注册

张皓玥全新单曲《哎呀爱呀》 MV强势来袭


来源:千龙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妈说我是闹人的小孩,爸说我是聪明的小孩,都说我被你们宠坏,我也有无奈,钢琴画画骑马样样在每天忙着做小天才,我的乐趣被你们安排……”稚嫩的童声,直接的话语,道出了一个邻家女儿的小小心声。当我们还在感叹80后愤青与文艺,当我们还在点评90后的叛逆与锐利时,零零后的宝贝们已经开始“有话要说”和“先声夺人”了。日前,零零后邻家女孩张皓玥全新单曲《哎呀爱呀》MV清新出炉,为你呈现出一个零零后新生代的斑斓世界。

“妈说我是闹人的小孩,爸说我是聪明的小孩,都说我被你们宠坏,我也有无奈,钢琴画画骑马样样在每天忙着做小天才,我的乐趣被你们安排……”稚嫩的童声,直接的话语,道出了一个邻家女儿的小小心声。当我们还在感叹80后愤青与文艺,当我们还在点评90后的叛逆与锐利时,零零后的宝贝们已经开始“有话要说”和“先声夺人”了。日前,零零后邻家女孩张皓玥全新单曲《哎呀爱呀》MV清新出炉,为你呈现出一个零零后新生代的斑斓世界。

你的期待 我的精彩

《哎呀爱呀》这首歌曲的演唱者张皓玥小朋友今年刚刚过了12岁的生日,是一个如假包换的零零后。她的妈妈告诉我们,小皓玥从小喜欢唱歌跳舞,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学校的演出,她都十分积极参加表演。能够站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唱她就会非常开心,能够像许多歌唱家那样把自己的歌曲制作成mv在电视上播放也是小皓玥一直以来的小小心愿。小皓玥从小就很有自己的“主张”,她喜欢的事情做起来非常专一,热情很高,唱歌跳舞她都很擅长,也从不会怯场。“皓玥是一个很用心的小孩,她总是会精心准备家人的小礼物,哪怕是一张小小的贺卡,她也会花很多心思。为了唱好这首歌,皓玥反复的练习,特别用心特别认真,甚至连和小朋友出去游玩的机会也放弃了。更让我感动的是,皓玥为了拍摄这首mv,一个月的时间里足足减掉20斤的体重,这对于一个12岁的小孩来说真的非常不容易,看到她这么努力,我真的很欣慰,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拼搏的精神,我为我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

能够看见自己的mv诞生,小皓玥特别兴奋。当她第一次看到自己成为了mv中的小主人公认真的歌唱时,小皓玥甚至有点害羞的笑了。当问到她对自己的第一个作品是否满意时,小皓玥说:“我觉得很神奇,心里特别开心,希望大家能够听到,能够喜欢我。我也想通过这首歌,认识更多的新朋友,我们一起唱属于我们自己的歌曲。”谈到为了拍摄mv努力减重的事情,小皓玥很骄傲:“减肥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要和我最喜欢吃的蛋糕、巧克力say no,我当时心里很难过,但是健身老师给我制定的计划特别好,我增加了运动量,也不用和喜欢的食物分开,在健身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最终成功的减掉了20斤,朋友们再见到我的时候都给我点了赞,看到现在的自己,我也觉得特别棒。”看着自己的mv马上就要在媒体上与朋友们见面了,小皓玥很期待,用她的话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定会特别精彩,特别有意思。”

据了解,这首歌曲的词作者是国内一线词作家王韵韵,而歌曲的曲作者则是由目前国内顶级音乐人刘佳。刘佳,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嘻哈音乐厂牌龙门阵厂牌的领军人物。我们所熟知的音乐作品包括李宇春《why me》、王力宏《美》、成功《大兵小将》、许飞《左半边翅膀》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是由他一手打造。此次,由王韵韵和刘佳二人共同操刀完成的这首青春歌谣旋律欢快,朗朗上口,老少皆宜,脍炙人口。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时下流行的必点曲目。

童真心声 成长共鸣

“妈说我是闹人的小孩,爸说我是聪明的小孩,都说我被你们宠坏,我也有无奈,钢琴画画骑马样样在每天忙着做小天才,我的乐趣被你们安排……”本该是自由随性,无忧无虑的童年却过早的背负起了父辈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梦想包袱。《哎呀爱呀》这首歌曲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刻画出一个新时代的小朋友从出生到成长的真实经历,既有面对长大既兴奋又忐忑的小纠结,也道出了家人寄望深厚而给自己的小小心灵带来的压力与无奈。就在《哎呀爱呀》登录各大媒体后,立刻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高点击率和高关注度也充分说明了这首看似稚嫩的童年心声真正引起的不小的成长共鸣。

这首歌对张皓玥以及张皓玥的妈妈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皓玥妈妈告诉我们,这首歌曲其实是张皓玥12周岁生日时,妈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乐成才,作为母亲,皓玥妈妈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女儿的培养上。如何帮助女儿选择自己的兴趣,在女儿做出种种人生决定或者选择的时候,身为母亲应当扮演怎样的角色,伴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这些问题皓玥妈妈一直思考着。“孩子们渐渐长大,也有了一定的思考和判断能力,他们有他们的想法,现在的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和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在和很多妈妈探讨孩子成长的问题时,我们把自己的经验相互分享,也有了不少启发。”正是在这些启发之下,皓玥妈妈有了送女儿一首歌作为生日礼物的想法。她希望这首歌既是对女儿的一份祝福更希望女儿明白妈妈可以是敞开心扉和她交心的特殊朋友。“皓玥收到这个礼物之后非常开心,我们共同努力完成了歌曲的录制,并且帮助她完成了mv的拍摄。”暖暖的母爱让小皓玥开心又幸福,女儿为了自己心愿专注努力更让妈妈欣慰。经过母女俩的共同努力,这首满载着暖暖爱意的《哎呀爱呀》应运而生。

花样童年 与你同行

《哎呀爱呀》是张皓玥小朋友的第一首原创作品, “作为父母可能我们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但我会积极的思考如何做得更好,让孩子开心快乐的成长,不断鼓励她做一个脚踏实地又充满自信的人。”——张皓玥的妈妈如是说。

“这首歌曲我的朋友们听了都挺喜欢的,他们觉得我唱的就是他们的心里话,我们有时候也和歌曲中的那些小孩一样的想法,也会不高兴,很烦恼,爸爸妈妈不理解我们。但是现在我们和父母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爸爸妈妈也会认真考虑我们意见,而不像以前直接说你们小孩子不懂这样的话了。”——张皓玥如是说。

《哎呀爱呀》是一首很适合孩子的儿童歌曲,它真正唱出了孩子们的心愿和期待,同时也给父母们带来了一些思考,以小见大,很有意义。——媒体说。

童年就应该是自由翱翔,天马行空,本不应该过早的用成人的思维给充满想象的孩子们加上太多硬性的框框。希望《哎呀爱呀》真诚的发声,能够给孩子们的花样童年添上一副快乐的羽翼,让孩子们在蔚蓝的天空,在充满信任和积极向上的土壤中茁壮成长!

标签:成凤 爸爸 小孩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