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艺人登国际舞台:艺人心中必须有杆秤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搏版面是显而易见的,这不,本报三位记者就在第一时间收到了吴秀波、张杰和筷子兄弟的通稿,里面全是毫不吝惜的赞词。我们也不用讳言,目前确实绝大多数拿的奖项都是“特供”给中国粉丝的,而并不看重真正的作品。

中国艺人登国际舞台,能获得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呢?

搏版面是显而易见的,这不,本报三位记者就在第一时间收到了吴秀波、张杰和筷子兄弟的通稿,里面全是毫不吝惜的赞词。其次,粉丝欢呼也是立即收效的,如今全媒体时代,任何一举一动,必定会马上引来粉丝的一阵激动,瞬间你的社交平台全是关于他们的刷屏。还有,艺人回来以后,他们的公司以后都能在艺人名字前面加上某某国际奖的头衔,一时间“格调上升”,有的还说不定能借此涨点出场费、代言费、片酬什么的,无形的、有形的回报纷至沓来。

我们也不用讳言,目前确实绝大多数拿的奖项都是“特供”给中国粉丝的,而并不看重真正的作品。

当然,对他们过分批判也不合适。人能登上如此大的舞台,过程肯定不容易的,甭管它直播不直播,也算是上了国际露了个脸。有的言论就酸溜溜,说不在意甚至鄙视外国的颁奖礼和红毯,觉得维持争取好中国市场就足够了,这也是一种早期“夜郎自大”心理的延续,毕竟我们正处于娱乐产业全球化的时代,固守一地实在是没必要的。

不过,大家也要看到许多女星在各大外国电影节走红毯,搞得外国观众傻傻分不清,范冰冰和李冰冰这些常客也有类似待遇,这很正常,因为你没有在全世界让观众熟知的作品。所以说,电视、音乐领域也一样,任何时候,作品都是第一位,也是你获得国际影响力的基础。因此,登上了这个舞台仅仅只是一小步,后面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对于这一点,艺人们心中必须有一杆秤,不要被一时表面的繁荣风光所迷惑,争取多出有诚意的作品,否则,怎么能对得起那些辛苦日夜守在电脑前为了刷票的粉丝呢?这样,你也就能赢得国际尊重。  曾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艺人 国际舞台 走红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