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点乐队全新起点:重塑经典王者归来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上周六晚,零点乐队“爱从零开始”北京演唱会在工人体育馆震撼上演。作为时隔十年后重返工体开唱的全国巡演第一站,由大毛、朝洛蒙、,老五、杨海东及Sara组成的零点乐队以“萌叔辣妹”形象全新亮相,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内地原创之美的火爆演出,不仅新主唱老五的实力备受肯定,几位成员首次奉献的个人演唱同样令人惊喜,完美证明了零点乐队作为内地头号流行摇滚乐队领军人物的魅力不减当年。

“我是多么爱你,你那灿烂的笑容”,在这个冬夜京城,零点乐队不期而遇,逆袭归来!这场在上周六举办的“爱从零开始”演唱会,不仅票房爆满,口碑爆棚,更让所有人对全新的零点乐队有了惊艳的重新发现。在这个充斥着

“我是多么爱你,你那灿烂的笑容”,在这个冬夜京城,零点乐队不期而遇,逆袭归来!这场在上周六举办的“爱从零开始”演唱会,不仅票房爆满,口碑爆棚,更让所有人对全新的零点乐队有了惊艳的重新发现。在这个充斥着各式发色、摇滚乐队清一色偶像打扮的年代里,“零点”是宛若磐石般的存在。演唱会当晚,台下坐满了无数的60、70、80后的面孔,用坚定而死忠的神情见证着这支老牌乐队的浴火重生。这支1989年成立的乐队在2014年,由吉他手大毛、键盘手朝洛蒙,以及新成员主唱老五、贝斯手杨海东和辣妹鼓手Sara再度重组了。他们在新专辑《多么爱你,你知道吗?!》发表仅两个月后,便创造了工人体育馆座无虚席的LIVE纪录,足以体现零点乐队的号召力!

虽然出道比黑豹晚两年,但零点却以七张专辑的数量,成为内地摇滚乐发行专辑数量最多的乐队。当许多和零点乐队同期出道、甚至更晚出道的乐队,都已经香消玉陨只剩回忆时,零点乐队却一直站在台上,从未离开舞台。摇滚圈对于零点的争议与他们在大众层面的影响力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说黑豹、唐朝、“魔岩三杰”开创了中国摇滚新纪年,那零点乐队的出现则让中国摇滚之火燃遍了每个角落。他们真正创造了适合中国人审美口味的流行摇滚乐,用乐队的形式和流行的方式进行了一次band sound全民普及,真正在中国摇滚的启蒙阶段发展了一批狂热的粉丝。

做音乐当然需要绚烂的灵感、高潮时的释放,但同样需要低谷时不断的挣扎、反省和裂变,才能柳暗花明、才能绝处逢生,才能因为这份不离不弃,最终再度重生。距离上一次大幕降落已有十年时间。零点乐队的重组让人措手不及,然而快狠准,他们回归的速度惊人。大毛、朝洛蒙、老五、杨海东及Sara组成的零点乐队,以“萌叔辣妹”形象全新亮相。新专辑《多么爱你,你知道吗?!》的十首歌曲,气壮山河,一气呵成。虽然乐队主唱从周晓鸥换成了老五,但零点一贯的经典口味依旧延续了下来。高亢的嗓音,流畅的旋律,更加精彩饱满扎实的编曲。这一次,他们唱的过瘾,而那种被撕扯的感觉也是久违了。

不得不说,进入新世纪后,摇滚乐逐渐开始进入一个怀旧的时代。虽然涌现出了许多的新乐队,但在音乐风格和元素上,却几乎只是在上个世纪所有摇滚曲风基础上的继承与复刻,而没有创造出真正转折性的新潮流。然而零点乐队没有将过往成功变成束缚,继续在经典的“零度空间”中徜徉、高歌。

十年一刻,日转星移,《多么爱你,你知道吗?!》与演唱会连接在一起,成为一次重塑经典式的王者归来。贯穿始终在新碟始终的是诚挚的问候,有些久别重逢后的激动,又暗藏着老友重聚时的温暖与腼腆。在老五嘹亮沧桑又让人战栗的歌声之中,依然听到的是动人心魄的力量。在淡淡的怀旧氛围中,这一段的音乐始终给人的,却还是一种在路上的情怀。

《多么爱你》,有人说像极了汪峰的曲式。然而,流行,这正是属于“零点”乐队的看家法宝,也是属于永恒硬摇滚式的副歌,那种迎风吟唱的洒脱,那种肆意挥洒的激情,那种畅快淋漓的酣畅,那种迅猛奔腾的狂流,特别具有零点式的煽动性,具有大舞台的互动性,仿佛是为了千万双手舞动时准备,是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人准备的。

零点乐队以一场真本色的LIVE秀,用他们在舞台上狂野不羁的身体语言,用一代中国摇滚人不死的气魄,为当代的摇滚演唱会重新定义,成为一种教科书般的标准。所以,在这个时代还能有机会看零点乐队的演出,几乎就如同直接亲历摇滚乐历史的源头,让你能够重走一遍摇滚青春路。

新零点,新起点,就这么继续走吧,前进吧!文/琳距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零点乐队 《多么爱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