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美琪十五年 越努力越幸运


来源:凤凰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有人说,江美琪在维京姚谦时期就已花光了自己所有的运气,而事实上,真正查阅她的履历,会发觉,即使是恩师姚谦所在的维京时期,幸运女神也没有真正用心地垂青于她。在2012年4月发行原创专辑《房间》,江美琪一人包揽全碟9首歌曲的作曲,正式跨入创作歌手的行列。

江美琪。

江美琪。

谁人不识江美琪呢?那年的情书,朋友的朋友,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这些歌曲仍是如今都市男女面对情伤的“止血歌”,她那一把引人共鸣的好声音,在近10年的华语乐坛里,慰藉了无数在爱情与亲情里痛哭流涕的男女。如今,她发行了第17张专辑,在两岸,算不上声势浩大的宣传,却仍有人的心被掀起涟漪,闻声而动。毕竟,在过去的10年岁月里,很多人都对此感同身受:“生命中每一次的热泪盈眶,都有江美琪”。

有人说,江美琪在维京姚谦时期就已花光了自己所有的运气,而事实上,真正查阅她的履历,会发觉,即使是恩师姚谦所在的维京时期,幸运女神也没有真正用心地垂青于她。当年,她与侯湘婷、萧亚轩这三个分别17.18.19岁的女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但如今三人的发展早已完全不同。她的第一张唱片《我爱王菲》赶上了台湾大地震,砸下的千万预算血本无归;第二三张唱片成绩平平让她面临解约压力;第四张唱片终于转型找到正确路线但宣传并不尽如人意……总之,在她踏入歌坛的这些年,幸运女神似乎在与她捉迷藏,一个有着那么多优质作品的歌手,终究没有得到市场的全面拥抱。同样的成绩,别人信手得来,她总是要付出得比别人多得多!

“好姐妹elva的专辑在台湾创下了销售记录。每次一起做巡演时,只要小美被排在elva之后出场,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台下观众的热情程度削减很多很多...她会伤心,会自己偷偷跑到后台哭”,陈年旧事,翻出来说依旧叫人心疼,不是因为如今的萧亚轩走得多么高调而她多么低谷,而是,那个似乎不曾感受过“巅峰”的小美,却仍保持对音乐的执着和热爱。在“爱音乐”这件事情上,她与萧亚轩、与蔡依林、与周杰伦没有程度上的差别。她如此热忱地爱着唱歌,兢兢业业。

离开姚谦,离开维京,离开种子,离开了很多唱片公司,但没有离开音乐。在2012年4月发行原创专辑《房间》,江美琪一人包揽全碟9首歌曲的作曲,正式跨入创作歌手的行列。这是她对自己的一个突破和超越,她通过这样的超越和突破来告诉别人,在音乐这条路上,她不拼运气了。如果幸运女神并不准备给她一次转身的机会,那就努力吧,持续的走,总比停在原地等待的人更有机会。毕竟,越努力,越幸运。

《面具》是《房间》之后的又一张创作专辑,这一次,她又为其中的三首歌作曲。《抵抗力》是第一首。并不是温婉的江式情歌,在高低音的广阔音域里,她的情绪跳脱,不似从前那般温柔深挚,却别有一番铿锵的力量。那是她变了吗?不,她只是成长了。她的歌声与我们一同经历,从青涩、柔软,到疑忌、自伤,到舍离、原谅,再到自爱、坚强。突然想起她最近说的对什么事最无抵抗力,她说自己是个甜食怪,对甜腻的食物毫无抵抗力,但发片期间却被严禁吃甜食,讲完又咯咯笑。真是窝心,对她的那份疼惜,又从更深的感动中归来!

那就祝福吧!越努力的人,总会越幸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江美琪 幸运女神 抵抗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