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维真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旅行》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李维真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旅行》 随着《honey honey》、《我想你了》、《哈尼姑娘》、《我要去红河》、《胡杨水乡》等单曲蹿红网络,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李维真迅速成长为新生代创作型人气歌手。201

李维真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旅行》

点击试听: 

《天梯》

《云南》

《望着月亮说爱你》

《梨花》

《白头》

《一个人的旅行》

《你一直在我心里》

《快乐就好》

《巅峰》

随着《honey honey》、《我想你了》、《哈尼姑娘》、《我要去红河》、《胡杨水乡》等单曲蹿红网络,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李维真迅速成长为新生代创作型人气歌手。2014年,李维真潜心创作9首全新作品,推出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虽然会孤单会寂寞,但是也有说走就走的洒脱,更展现出未来路自己走的勇气。来自云南的李维真,是哈尼族文王第十一代“王子”,他身上流淌着哈尼王族最纯正的血统,他出生那天是在金盆里洗的澡,族人们放了1天假来庆祝他的出生。但是,当13岁的李维真被送进城里读书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个子长得矮矮小小,头上又有一颗痣,加上不善于表达,同学们都看不起他,嘲笑、欺负他。从万人宠爱到受人排挤,生活的巨大落差让李维真一度失去方向,他曾经失落过,彷徨过,但他没有一蹶不振。

参加《中国好声音》是李维真人生的转折点。李维真用音乐表达他对事物的理解,对经历的感悟,表达他的思想和态度,他极具个人特色的音色和唱法,帮他在音乐中找回了自信,找到了自己。音乐创作之路也像一个人的旅行,因为热爱,李维真勇往直前,亦如他在专辑单曲《巅峰》里唱的一样,“信自己,我主宰我的梦。”

李维真的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旅行》全新创作10首新歌,融合了流行、民族等多样元素,他用极强辨识度的独特嗓音和丝丝融合的的表现力,让专辑呈现出多重音乐特质。《梨花》、《白头》轻盈温柔,轻轻吟唱心情故事;《快乐就好》节奏欢快,尽情表达着对快乐的追求;《望着月亮说爱你》、《一直在我心里》婉转深情,旋律流转中大胆说出爱;《巅峰》、《一个人的旅行》铿锵有力,唱响正能量;《天梯》、《云南》等歌曲则采用哈尼语言演唱,古老神秘的民族音乐为专辑带来独一无二的韵味。

“新派云南音乐”的使用是这张专辑最大的特色。众所周知,由于很多的世居少数民族,在云南有着非常丰富优秀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其中包括了很多历史悠久的原生态音乐和民歌。生于云南的李维真,从小耳濡目染原生态古调,他热爱并熟悉这些家乡大地上“长”出来的音乐,于是积极把原生态音乐跟西方音乐、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全新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能让更多人听到、了解和喜欢云南的音乐。浓厚的民族元素音乐,将带给听众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李维真 《一个人的旅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