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概念EP《游子归》大热 网友举荐邢天溯上春晚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邢天溯《游子归》 邢天溯 近日,《中国正在听》中颇具影响力的选手邢天溯发布了概念EP《游子归》,歌曲一经发布便获得了不俗的口碑,点击量居高不下。随着歌曲的大热,一个拉得一手好小提琴,坚持自我与梦想

邢天溯《游子归》

邢天溯

近日,《中国正在听》中颇具影响力的选手邢天溯发布了概念EP《游子归》,歌曲一经发布便获得了不俗的口碑,点击量居高不下。随着歌曲的大热,一个拉得一手好小提琴,坚持自我与梦想十几年,专心音乐才华横溢的音乐唱作人走入公众视野,他的谦虚,他的才情,他的音乐温暖质朴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面对非议,邢天溯显得很低调随和,对于恶意“乱扒”“抹黑”表现的很淡然,在一次访谈中邢天溯表示“我的关注点在节目和音乐上,重点还是音乐,比赛都是次要的,倒是有喜欢我音乐的朋友为此愤愤不平。其实做音乐这么多年,我也成熟了很多,很多问题也都看的很淡,做音乐就是要把心里的杂念摒除,这样你的音乐才够真诚,才能打动人。”只有音乐才能让他反复揣度思考,正是他对音乐,对生活的态度让听众从心里敬佩这个音乐至上的“音乐行者”。

2011年西单女孩演唱的《想家》、还有刚刚过去的马年冯小刚导演的春晚上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等都成为新年的大热歌曲。众所周知,在春晚这个特别的舞台上会火起来的歌大多会是温暖又“走心”的文艺路线的歌曲。邢天溯在《中国正在听》的舞台上演唱过《游子归》,评委哈林点评其有进行曲的味道,称之为可以上春晚的歌曲。确实,邢天溯为叙述型原创音乐唱作人,公路音乐注重感觉,作为公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不仅仅是音乐带给大家的一种愉悦和思考,更多的是一种旅途文学,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思路。因此旅途体音乐有思想有内涵,又能令听众感同身受,为之动容。历年春晚的舞台上都会有一首唱进心坎儿里的歌曲,很多网友也纷纷举荐,希望能在春晚的舞台上听到邢天溯演唱的《游子归》,唱给那些漂泊在外不能回家团聚的游子,也唱给默默守候这游子的亲人。

邢天溯的原创音乐除了一直强调的公路音乐之外,思乡也是在音乐中一直强调的,有人会问在现在这样一个家乡和地域概念越来越模糊的当今社会,为什么还要坚持这样的创作主题?邢天溯曾说过“我觉得人不能忘本,无论你向往自由也好,你不得以漂泊在外也罢,都不能忘了故乡,不能忘记养育自己的父母亲人。”这番话打动了很多奋斗在异乡的游子,城市中的很多人都不是生活在自己的家乡,但心中总会有对故乡的眷恋和思念,这就好像很多人会怀旧一样。《游子归》有着相较于从前的叙述型歌曲更恢弘的气势,邢天溯希望通过音乐唤起人本性的那种向往,为只身在外的游子一些归属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游子归》 邢天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