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罄首发大碟《事后烟》全碟试听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管罄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曲目试听:1: 《事后烟》2: 《你是不是不是人》3: 《我讨厌照顾我自己》4: 《恣意》5: 《周间》6: 《脑子有洞》7: 《

管罄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曲目试听:

1: 《事后烟》

2: 《你是不是不是人》

3: 《我讨厌照顾我自己》

4: 《恣意》

5: 《周间》

6: 《脑子有洞》

7: 《我带刺》

8: 《安静的张扬》

9: 《强迫症》

10:《走着走着》

坚持穿越崎岖走上音乐道路

喜欢音乐2014年度强势新人

管罄首张个人专辑《事后烟》

爆发独一无二创作能量长出最瑰丽独特的花朵

管罄,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从选秀歌手、音乐剧演员到创作歌手,管罄在加入喜欢音乐之后,终于在2014年交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事后烟》,以极具爆发力的摇滚嗓音及敢说敢言的独特的女性观点创作,在华语乐坛投下一枚震撼弹!

管罄15岁还是国中生时就参加选秀节目《偶像大胜战》,自六千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2010年参加第一届《金曲超级星》节目打入决赛名列第四,期间被评审陈子鸿老师认为“她是音乐界的大黑马”,进而签下管罄,成为喜欢音乐旗下歌手。其实,当管罄还在北艺大戏剧系导演组就读时,曾经一度有机会签约唱片公司发片,但就在正式签约之前,管罄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成为学生歌手,自认无法兼顾繁重学业与事业,于是鼓起勇气拒绝了这个难得机会。在学期间,她自组乐团“The Fever Cats”担任主唱,并开始创作词曲,毕业后结合所学,陆续在「东区卡门」、「肤色的时光」、「摇滚芭比」等多出音乐舞台剧中演出获得好评,加入喜欢音乐之后更不间断的发表创作作品、于全台各地live house现场演唱,在Street Voice等平台发表的作品demo蝉联数周点播冠军。管罄鸭子划水般默默累积经验与作品,直到准备好的这一刻。

音乐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创作是她诉说个人观点的方式。管罄依靠自己不间断的努力,坚持走过崎岖的路程,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吸取养分、累积实力,将作品长成一朵朵瑰丽独特的花,呈现在首张专辑《事后烟》当中。

敢!

管罄第一首个人创作《事后烟》

讨论爱情中的“占有欲” 大胆触碰两性敏感话题

赢得陈子鸿老师赞赏签入喜欢音乐旗下

管罄首张专辑《事后烟》名称来自同名摇滚单曲,管罄包办词曲,歌词大胆碰触敏感的两性话题,以虚拟的《事后烟》情境来描写在恋爱当中的占有欲,细腻刻画在恋爱关系中从身体感官到心灵都想要全面占有的深切欲望。由于一般在戏剧当中抽《事后烟》的大多是男性,管罄选择以女性的角度唱《事后烟》,大胆颠覆传统刻板性别印象,也希望让大家思考在爱情当中“疯狂迷恋”的心情其实是不分男女的。

其实《事后烟》这首歌正是管罄赢得一纸唱片合约的关键。在管罄参加《金曲超级星》歌唱竞赛节目时,评审老师陈子鸿对管罄唱歌时的“狠劲”印象深刻,觉得这个女生唱歌很冲、很敢、很有架势,有意邀请她加入喜欢音乐,双方进一步深谈时管罄拿出自己的几首创作demo,其中一首就是《事后烟》,子鸿老师听到《事后烟》大胆的用词与新颖的曲风概念,非常赞赏管罄的摇滚态度,于是决定签下管罄。

冰火交织的摇滚嗓音直言无惧的创作态度

管罄包办《事后烟》专辑大部分词曲创作

树立无畏摇滚新女声全新典范

管罄在首张专辑《事后烟》当中包办了大部分的词曲创作,有9首歌是管罄包办词曲或写词、写曲,管罄在歌曲当中展现了强烈的个性与无畏态度,曲风以摇滚为主轴,遍及重金属摇滚、复古摇滚、暗黑摇滚、英式摇滚、抒情摇滚等分支,特别的是管罄作品都具备流畅好记的旋律线,每一首都能让人朗朗上口。敢说敢言的歌词更是管罄最强悍的武器,管罄以大胆直接的用词写下她对爱情、欲望、生活的态度,有触碰爱情占有欲敏感神经的《事后烟》、批判玩弄感情烂人的《你是不是不是人》,自揭脆弱神经质的《我讨厌照顾我自己》、看不惯世间理盲瞎人的《脑子有洞》,自我阐述生活态度的《我带刺》、《恣意》,以爱情中第三者的角度叙事的《周间》,关心社会运动的《安静的张扬》……等作品。管罄的作品中建构出时下二十岁代女生的生活态度:不依循传统刻板的想法,有自己的主见,有批判的勇气与揭示自我脆弱面的阴性力量,除了自己周遭之外也关心社会公众事务。透过《事后烟》专辑,管罄树立了新一代无畏摇滚新女声的典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葛文瑾]

标签:管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