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左立EP《时间》首发 包揽全创作细数青春点滴记忆


来源: 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艺人:左立

唱片:时间

厂牌:天娱传媒

时间:2014/12/30

青春的风拂面夕阳的余晖散落

我们微笑哭泣快意失落一起走过

不靠谱的男朋友靠谱的民谣歌手

封面 艺人:左立 唱片:时间 厂牌:天娱传媒 时间:2014/12/30 青春的风拂面夕阳的余晖散落 我们微笑哭泣快意失落一起走过 不靠谱的男朋友靠谱的民谣歌手 时间淬炼的感动左立首张全创作歌曲集

艺人:左立

唱片:时间

厂牌:天娱传媒

时间:2014/12/30

青春的风拂面夕阳的余晖散落

我们微笑哭泣快意失落一起走过

不靠谱的男朋友靠谱的民谣歌手

时间淬炼的感动左立首张全创作歌曲集

从去年的“董小姐”,到今年首张唱片的全创作,左立在原创的路上坚持到底,他拒绝了别人写歌,拒绝了公司安排的翻唱,最终首张全创作歌曲集《时间》成为2014天娱音乐的收官之作。

左立包揽全创作《时间》细数青春点滴记忆

左立代表了90后民谣男生的样子,认真生活,认真创作。用一把吉他走出的民谣梦想,步伐温暖坚定。左立代表一种最简单的生活方式,摇曳出最独特的姿态。在一片喧哗之中,静静坚持他最坚韧的成长。作风极为低调、极少于媒体曝光的他终于历经一年时间打磨出了首张全创作歌曲集《时间》 。

自2013年站上快男舞台以来,左立一直是民谣音乐的代表,淡淡的唱着青春的喜悦与哀愁。一年时光转瞬而逝,2014年,左立带着首张唱片《时间》,用五首诚挚的原创作品点亮时光的印记。整张EP五首歌曲从左立十年间近百首创作里甄选而出,细数青春记忆里的点滴,探寻时间背后的意义。

在准备首张唱片的一年时间,左立拿来创作音乐、歌唱情感、观察时光、感受生命。每首歌用不同的角度诠释一种心理状态。在爱情、生活中、青春、记忆的寂寞碎片中,左立就像一个城市的心灵扑手,以民谣为根基跟主线,唱尽青春岁月里的点滴故事。以如诗般的词谱成歌唱成调,深焙出一首首岁月恋曲。唱片特别以《时间》作为标题,用音符里记取着的成长、沉淀、感恩、爱恋、青春、思考……全都熔炼于“时间”这个无形又博大的概念中。

唱片制作耗时一年左立关灯录音找感觉

此次左立携手国内民谣界著名音乐人柳森老师,唱片制作工作耗时长达半年时间,五首歌曲经历了不断的修改、中断、易稿甚至重录的过程,左立对作品精益求精的完美态度让制作人竖起大拇指,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满意。五首作品是“用音乐说故事”的回忆性民谣,一首歌来诉说一个想念的心情,又像一篇短篇小说,可谓概念十足。左立对自己作品的全请投入,用干净清澈的感性内心和细腻想念心事,加以对音乐的热情的执着,在《时间》这张概念专辑中完整表达了出来。

据了解,此次唱片筹备创2014天娱音乐几宗“最”,选歌时间最长(前后推翻次数无数)、前期准备时间最长(1月到6月)、录音时间最长(7月到11月)、宣传跨度最长(从7月开始),而唱片内的5首歌曲《时间》《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静子说》《晚安宝贝》《每一颗星辰》更是在左立近十年的创作中挑选出来的,所以最后定名为《时间》,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歌曲录制过程中,左立更是在录音棚全程“关灯找感觉”。黑暗中,安静的旋律让左立一度情到浓处不禁潸然泪下。此次,左立用自己高辨识度的嗓音,除了要唱出想念里的心情转折,还有自己最真挚心意的表达。可见,《时间》不仅是左立民谣风格的突破,更是左立音乐蜕变和成长的作业。

唱片设计充满“时间”概念左立童年照首次曝光

这次专辑从制作、企划,整个唱片的概念以及视觉的想法都由左立一手主导,完美呈现一张概念完整的专辑,在“时间”的旅途里,请细细品尝时光,体会每一首人生之歌。

专辑视觉包装由新锐唱片设计团队担纲。实体唱片以充满寓意的“时间信封”、“穿越时光的明信片”、“飞碟光盘”等概念,呈现歌曲的意境,表达出强烈的时间穿梭、回忆未完的超现实视觉。在实体唱片中,左立的儿时照片首次曝光,亦成为唱片一大看点。专辑摄影也以五首歌曲曲名为创意出发,拍摄专辑封面与内页。摄影师特别让左立以童年、天空、厨房等场景,扑捉出左立“民谣暖男”的清新一面,更与《静子说》《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等作品重合,表达出“后民谣时代”的纯真与纯粹感,不仅创造出充满现代美学的实体作品,更是捕捉到左立的关于青春、关于时间的复古情怀。

唱片曲目:

01、《时间》 点击试听

我们都是时间的旅人为了爱过的一个人听过的一首歌再也回不来的那一刻赋予了时间永恒的意义

以钢琴前奏展开的顺风车,是一首由优美的弦乐交织而成、弥漫着淡淡忧伤的抒情歌。这是左立在马航事件当天有感而发写下的一首歌,左立静静的写下一句,“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我还能够陪在你身边,小心翼翼不让你哭泣,陪你在最美的年华走过……”,整首歌曲彷彿一幕幕回忆的风景,像旧的时光碎片一样,让听者陷入回忆里。在人生的旅途里,我们也许只是各自旅途匆匆而过的旅人,而每一天,我们勿忘的则是,珍惜与感恩。左立以独白的方式,唱出以及内心情绪与回忆交错的复杂情感。在优美与忧伤的时间隧道里,一同感受了这场旅途中的爱的风景……

02、《找个靠谱的男朋友吧》 点击试听

爱情多半看天气还是看运气靠谱多半看实力还是看决心爱凑合凑合磨合磨合靠着靠着也笑了就够了

以轻快的民谣小品混搭流行风格带来了更多动感节奏,也展现了左立“民谣暖男”活泼耍宝的另一面,尽显青春洋溢的年轻化风格。这首中板的流行作品,内敛中带些俏皮的唱腔——无论是走在街头,坐在车里,临睡前,或对着那个他时……听起来都十分惬意。左立代表男同胞发起了“靠谱男友”宣言,“爱情,多半是看运气,找到靠谱的人就要珍惜,运气,不一定会等着你,选不选我还是你来决定”。左立以轻松心情自嘲,也向女生点破感情中的亘古不变的道理,物质有时不是最重要的,找个靠谱的男朋友才是正经事。

03、《静子说》 点击试听

每个人只有一次初吻一颗初心不想忘记的过去像脑海里抹不去的那个笑脸说她一定会回来

朋友絮语般的浅唱,带听者回到记忆最深处,回味那些点滴美好,抚平那些错失与遗憾。这首《静子说》以简约的吉他作线条,紧紧贴合EP“时间”的企划概念。静子是许多人心里住着的那个小女孩,左立以最暖心的方式娓娓道来,奔涌不停的时间洪流里,《静子说》为你收集记忆里璀璨的闪光。

04、《晚安宝贝》 点击试听

思念将湛蓝的天空染成了墨色时间都静止了在这一秒凝结让我再一次在你耳边清唱这一句宝贝晚安

朴素的和弦,诚挚的歌词,温暖的意境,加之编曲的清新背景,让人有返璞归真的感觉。晚安宝贝,一种思念与陪伴的情绪,是青春岁月里最单纯的东西。一份流行与民谣的惺惺相惜,呈现出一首回忆体的民谣小品。在歌曲构架上,柳森老师摒弃了电声乐器,清澈的简约的吉他、轻柔悠扬的小弦乐为这首歌增色不少。遵循了纯粹的手工音乐创作模式,简洁、朴实、真诚,用言简意赅的白描表达了那一份温暖的眷恋。

05、《每一颗星辰》(电影《我......就是我》主题歌)点击试听

这个夏天我看见了曾经的疯狂却又陷入莫名的悲伤绽放的我炽热的你在夜空擦亮梦想中每颗星辰

浑然天成的创作《每一颗星辰》,是人们听到左立的第一首创作曲,亦成了2013年最具感染力的民谣单曲之一。、“每一颗星辰”这首歌成了许多人夏天中某段时光的主题曲。2014年,当导演范立欣听到《每一颗星辰》,他惊异于左立的才华和歌中或浓或淡、简单而深刻的青春情怀。范导演当即决定,《每一颗星辰》作为电影《我就是我》官方主题歌,这是整部影片唯一一首独立创作的原创歌曲。关于摇滚版的《每一颗星辰》,左立说,他想做的音乐就像90年代的英伦摇滚乐一样,简单,好听。真正好听的旋律,可以经得起时间的打磨,愈发经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左立 EP 《时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