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即将启动 音乐作品6月征集

2011年05月20日 16:41
来源:凤凰网音乐

 活动宣传

           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化建设,鼓励音乐人创作贴近生活、抒发真情实感、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音乐作品,丰富网络文化生活,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举办此次网络原创歌曲大赛,服务于互联网行业与广大的音乐创作爱好者,为新人新作脱颖而出提供渠道和机会,为中国音乐行业注入新活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承办网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优酷、第一视频 A8、巨鲸、思歌听、沃C网

特别支持单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

三、比赛方式

 参赛者在征集期内选择一家承办网站,在大赛专题上传参赛作品并提交个人相关资料,接受网民试听、投票及点评。大赛组委会评出60首入围歌曲,终评最终从中评出“2011年网络歌曲十大金曲”、“2011年网络歌曲创作大赛精彩歌曲”(10首)和“2011年网络歌曲创作大赛优秀歌曲”(10首)。  

 四、赛程安排

1、大赛启动时间:6月3日, 承办网站3日上午10时正式推出平台。

2、作品征集期:6月3日至10月15日, 3日平台开始征集作品,供网民上传和试听参赛作品。21日开始投票。

3、作品初评期:10月15日至11月14日,承办网站组织初评,9月30日之前将评出作品提交大会组委会。组委会将综合评委和网民意见,确定60首作品入围终评。入围作品将进行版权登记及文件签署确认。

4、作品终评颁奖:11月下旬,大赛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出30首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典礼。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音乐人(团队)的原创音乐作品,作品须具备自有版权;

 2、参赛作品从未公开发表或上传至任何网络的作品;

 3、参赛作品要求:风格不限,作品反映网民生活点滴、情感历程、拼搏精神以及幸福人生,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旋律优美,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且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

 4、一部作品只能通过一家承办网站参赛,严禁一曲多投。允许同一参赛者将不同作品,通过不同的承办网站参赛。

 5、参赛选手在上传作品时,应完整填写个人姓名、手机号、邮箱及联系地址,作为获奖唯一联系凭证。

 6、歌曲数字文件:全曲时长不低于2分钟,不超过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8M,压缩比不低于128KBPS、立体声、采样级别44KHZ。   

 7、歌曲相关信息文件:词曲作者、歌词完整内容。

 8、歌曲版权证明文件:大赛主办方将提供文件规格。

 9、作品参赛,则视为作者同意并遵守如下规定:(1)参赛选手应确保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2)大赛主办单位为宣传大赛,有权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方式向公众传播参赛作品,介绍参赛选手。(3)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对参赛选手的表演进行录音录像;并复制、发行录有参赛歌手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  

六、大赛评委会

此次大赛邀请了华语歌曲圈最顶尖的专家评委以及国内知名学者、文化人共同组成本次大赛评委会,负责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为参赛作品提出权威、专业的点评和建议。

七、奖项设置

2011年网络歌曲十大金曲,各奖励3万元(税前); 2011年网络歌曲创作大赛精彩歌曲(10首),各奖励1万元(税前)。

[责任编辑:张怡] 标签:网络 大赛 歌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