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摇滚女歌手乔普林逝世43周年 被授好莱坞第2510颗星

2013年11月05日 15:59
来源:环球网

乔普林忌日被授予好莱坞第2510颗星

11月4日是摇滚乐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歌手之一,詹尼斯·乔普林(Janis Joplin)逝世43周年的纪念日,据美国“侨报网”4日报道,好莱坞商会在当日为其举办授星仪式,詹尼斯·乔普林的家人迈克尔·乔普林(Michael Joplin)和劳拉·乔普林(Laura Joplin)4日代表她领取了好莱坞星光大道的第2510颗星。

报道称,已故摇滚巨星詹尼斯·乔普林4日被授予好莱坞星光大道第2510颗星。她的好友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Kris Kristofferson)现场演唱了她的著名歌曲《我和博比·麦吉》,乐坛教父戴维斯(Clive Davis)也在授星仪式上讲话来纪念这一伟大歌手。最后,由詹尼斯·乔普林的家人,代表她领取了好莱坞星光大道的这颗新星。

据了解,詹尼斯·乔普林于1943年1月19日生于德克萨斯州,1960年高中毕业后她进入了德克萨斯大学学习,但后来辍学,1963年搬到了旧金山成为一名嬉皮士,1965年詹尼斯·乔普林回到德克萨斯学习社会学,并在奥斯丁进行表演,1966年(23岁)移居旧金山,加入了"大哥和控股公司"乐队,1968年"大哥"的第一张哥伦比亚专辑《廉价的刺激性》(Cheap Thrills)发行,并持续8周获得专辑排名第一。1969年初,詹尼斯·乔普林离开乐队并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推出了专辑《包罗一切的布鲁斯》(Kozmic Blues)。1970年她发表专辑《珍珠》,专辑中的歌曲《我和博比·麦吉》 获排行榜之首,但是专辑还没发行,1970年10月4日她因吸毒过量死于好莱坞一家旅馆里,当时只有27岁。

尽管职业生涯只有短短几年时间,但詹尼斯·乔普林却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并被誉为摇滚乐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歌手之一,1995年还被介绍进入了摇滚名人堂。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好莱坞 詹尼斯·乔普林 1970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