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KB48新碟公信榜夺冠 杰尼斯丑男组合排第二

2013年12月21日 12:54
来源:凤凰网音乐综合

AKB48新碟封面

舞祭组成员(资料图)

舞祭组成员(资料图)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周公信榜全新揭晓,冠军由天团AKB48夺得,本周推出的新碟名字考验大家的记忆力,让人过目即忘。不过凭着高人气首周销售量轻松破百万,继续缔结神话。而第二位则是杰尼斯的组合,他们的出道单曲碟在AKB48的相对下,虽然成为销售量成为炮灰,但是作为杰尼斯含有的非主流组合,出道单曲碟销售量突破十万,确实是不容易,值得嘉奖。第三位则是韩国团体Super Junior,新碟《Blue World》首周销售量六万,在前两位的高人气曝光率对比之下,成绩可以说是差强人意。另外,宅男女神的中川翔子久违推出新碟《鱼大世界/Once Upon a Time》排在第十位,可见博客女王依然人气十足。

AKB48新碟夺冠

日本人气天团AKB48本周推出新碟《走在林荫道上,如果对你说“昨晚梦到了你的微笑”,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样呢,我自己想了许久隐隐感觉害羞》,相对于唱片本身,其实名字长度营造的话题更加赚人眼球。AKB48的粉丝延续以往的支持力量,令这张唱片首周销售突破百万,AKB48的百万神话也得以延续。

这张新碟是AKB48的第34张单曲碟,也是猜枚大赛中选拔成员推出的唱片。由本届猜枚冠军的松井珠理奈担任主角,松井珠理奈在AKB48的人气也算是名列前茅,因此没有悬念她成为这张唱片的最大卖点。AKB48的制作人秋元康表示这次的唱片之所以用这么长的名字,就是为了表达青春少女的不可思议的特点。同名主打歌由Zard以及中山美穗等创作歌曲织田哲郎提供,歌曲走偶像风格,旋律非常活泼,精致不足,热闹有余。

舞祭组新碟排名第二

舞祭组是由杰尼斯七人组合Kis-My-Ft2成员千贺健永、宫田俊哉、横尾渉、二階堂高嗣四人组成。Kis-My-Ft2虽然人气十足,但是关注度主要集中在北山宏光、藤谷太辅、玉森裕太三人,这四名成员通常担任炮灰的角色,为三人伴舞或者是背后演唱。

这次他们通过前辈中居正广主持的音乐节目,以炮灰的角色备受关注,因此杰尼斯也顺势推出他们的新碟。而他们也是首个非社长Johnny喜多川社长一手操办出道策划的组合,社长仅仅为他们钦定丑男的同名词“舞祭组”为组合的名字。

而他们的出道单曲碟《福从天降》就是比喻他们四人,竟然得到这个绝好的机会。不过相对于人气话题十足,歌曲其实没有特色,可以说很平和愉快,与以往杰尼斯的耍帅风格迥异,也算是杰尼斯中不同口味转变。

日本公信榜最新榜单:2013.12.15–2013.12.23(单位:张)

1. 《走在林荫道上,如果对你说“昨晚梦到了你的微笑”,我们的关系会变得怎样呢,我自己想了许久隐隐感觉害羞》 AKB48 1033336

2.《福从天降》舞祭组132538

3.《Blue World》Super Junior 68684

4.《妄想日记》爱丽丝十号37581

5. 《赞成可爱》SKE48 30958

6.《Just Live More》凯武乃风19050

7.《心中的天空》心中的天空16636

8.《被发现》乃木板46 14571

9.《妄想日记》Daizy Stripper 14105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AKB48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