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见与不见

2011年01月05日 19:31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敬善媛

敬善媛,本名杨小琳。是集制作、艺术策划、演唱于一身的中国新世纪音乐演唱的代表人物,被发烧音乐界誉为东方歌坛天后。
2007年, 她从“发烧乐坛天后”到“清凉妙音天女”成功转型。杨小琳原籍江苏,后随父母赴香港、欧洲学习生活。杨小琳拥有个人专辑唐宋诗词“绿蓑衣”、世界音乐“禧乐”、“你带来一片温柔”以及以她名字命名的爵士唱片“杨小琳”。唱片远销世界各地,应邀参加海内外各类大型演出,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广播电视台均有播出,深受各界人士追捧,签售会上半小时售罄上千张唱片。众多歌曲获得全国几十家音乐台的榜主冠军和美国华人“名流杯”英文歌曲冠军。

在北京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妙音天女——敬善媛新古典诗词音乐唱诵会》,成功开创了演唱唐宋诗词和梵呗音乐个唱的先例。演唱会上,《千手观音》、《飞天吉祥》、《大悲咒》、《保佑你阿弥陀佛》、《明月几时有》等歌曲,曲惊四座,全场为之动容。因为她的形象健康及亲切有礼,被聘为博爱医院亲善大使,扶轮社环保大使,香港佛教文化产业的佛乐大使,并身兼香港总商会、香港童军会等职务。她延续了高品格的艺术追求,演唱风格更加空灵飘逸、柔曼恬静,以轻松悠扬的形式把中国经典的传统文化带向世界。音乐学者田青为敬善媛题辞:善哉妙音。他说,人文奥运提倡和谐社会从“心”开始,敬善媛的歌声传递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和谐安详,她会对每一位听者产生奇妙的善意的影响。

“她的音乐好像是仙乐!从声音到意境都有奇特的仙气,如同仙界飘来的音乐。”古琴大师李祥霆这样评价敬善媛的歌声。敬善媛宛如古代仙子,吟唱着那些在中国人心中耳熟能详的千古名句,歌声婉约飘逸。 在北京许多休闲场所,人们发现了一个新鲜的声音,这就是敬善媛演唱的专辑《如来云水月》,在很多场合人们可以慈善结缘到这张碟。人们更发现,在她的博客里那些美妙的歌可以免费下载收听,供养所有有善缘和善念的人们。

[责任编辑:刘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