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天琪新歌《20岁》今首发 唱响90后个性宣言

2013年11月12日 11:09
来源:凤凰网音乐

'正在加载中...'

崔天琪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内地摇滚小天后、成名于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歌手崔天琪,今日新歌《20岁》全网首发。这位90后的创作型的音乐“怪咖”,此次“借歌明志”,在这首由自己参与作词,独立作曲的新歌里诠释专属于90后的新青春。

20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意味深长。20岁对于女孩来说,是青春的开始,开启20代的大门,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对未来的期待和追求。20岁对于男孩来说,则是奋斗的开始,完全投入对于未来的追逐之中,初尝爱情的滋味,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20岁是阳光的、是个性的,20岁也同样是迷茫的。但是20岁永远都是人生中最具有回忆性的一个时刻。

崔天琪92年出生,小学六年级写歌,到今年已完成100多首歌曲的创作。从《花儿朵朵》,到《快乐女声》,这个“魔音少女”的成长之路一直伴随着音乐,也始终伴随着掌声和鼓励。在今年站在《中国好声音》的万人舞台上,她让更多的观众听到她的歌声,看到她青春飞扬的姿态,呈现她无所顾忌的笑声和充满感激的泪水。很多人一辈子获得的掌声和鼓励,毁谤和荣誉,她都在这样年轻的时候尽数品尝。

这一切发生时,她也不过20来岁。这样的经历让崔天琪越发显得个性十足,也让崔天琪的音乐越发能够打动人心,有种足以冲破身体的爆发力,让人瞬间觉得酣畅淋漓。这就是20岁的音乐,是20岁的个性宣言。

有些人会需要很多时间来沉浸和消化这么多的赞誉,回过神来的时候世界已风云逆转;有些人会小心珍藏这么多的咱们和掌声,留待以后反刍品味……而她呢,“我在想什么都不需要跟你讲/你知道我从来都很不一样/走的过天黑/就看的到天亮/别的不用想”。帅气地甩出一首歌——《20岁》,然后兴冲冲地朝前放足狂奔了!她在歌声里唱出年轻的个性宣言,用极具节奏感的爆发力的声音,“狠狠地”将自己与矫情“作女”划清了界限!——“背上吉他我要歌唱,歌唱/不需要你的眼光,眼光!”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崔天琪 20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