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奇隆严艺丹对唱新单《寒冬》首播 联手挑战新曲风

2014年12月19日 14:38
来源:凤凰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寒冬》单曲封面

吴奇隆严艺丹联手演绎的大型谍战题材电视剧《寒冬》同名曲今日全网首播。《寒冬》这首歌由严艺丹包揽词曲创作,整首歌的编曲部分融入浓浓的俄罗斯小调风情别具韵味。为了增强音乐作品所诠释的时代感,严艺丹除了翻看剧本外更亲赴寒风凛冽的拍摄现场体验生活,还在拍摄间隙中与吴奇隆一起讨论想要呈现的音乐曲风。严艺丹表示“写《寒冬》这首歌的时候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在年轻的音乐人中也很少有人去尝试这样的曲风,这次算是一种挑战。” 

电视剧《寒冬》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共地下党、侵华日军、日伪特务机构、苏联情报机关四方力量一同卷入了神秘的“猎犬计划”而展开的生死博弈的故事。该剧是吴奇隆首次尝试谍战题材电视剧,在剧中变身特工挑战“潜伏”。而此次,除了角色演绎的突破外,继早前发布的主题曲《雪夜》以及今日首播的对唱同名曲《寒冬》也实现音乐风格突破。这次好友严艺丹创作的两首歌更具时代感,《寒冬》这首歌的编曲中加入俄罗斯风情颇为怀旧。堪称继《白桦林》之后,时隔多年又一首描写前苏联风格背景的经典佳作。 

严艺丹坦言这一次的创作颇具挑战,也吃了不少苦头。两首歌的词曲创作经过反复细致的调整修改共历时三个月才完全确定,创作的过程中也一直处于比较痛苦的状态。更说在拍摄现场的体验让她更加理解吴奇隆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面对自己最亲近的挚友、同伴亦或爱人产生的隐忍纠结以及矛盾的心态,看过了是让人觉得难过又心疼却更加的敬佩。故而《寒冬》这首歌选择用男女声对唱的形式呈现,整体基调上更加给人希望,希望能够表达出这个时期所有为了祖国而奋战的民族英雄们的情感缩影。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吴奇隆 寒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