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奇隆《如果缘只到遇见》首发 催泪助阵《步步惊情》

2014年04月11日 14:48
来源:凤凰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奇隆

曲目试听:

1:如果缘只到遇见(吴奇隆独唱版)

2:如果缘只到遇见(吴奇隆严艺丹对唱版)

3:如果缘只到遇见(严艺丹女独唱版)

4:如果缘只到遇见(伴奏)

5:如果缘只到遇见(钢琴配乐)

6:如果缘只到遇见(吉他演奏配乐)

今日,吴奇隆最新单曲《如果缘只到遇见》首发,特邀曾在《步步惊心》中大热歌曲《三寸天堂》的词曲作者严艺丹再度操刀制作,吴奇隆在录音的过程中在棚里数次唱到哽咽,深刻体会“爱到生不如此”的心境。据悉,此次单曲的强势降临,也同时拉开吴奇隆全新大碟登场的序幕。

新单国际制作水准吴奇隆录音哽咽体会“爱到生不如死”

4月11日,吴奇隆最新单曲《如果缘只到遇见》首发,助阵2014年度催泪大戏《步步惊情》。据悉,近年来“四爷”吴奇隆一直没有远离音乐事业,这次更是携其新组唱片公司重磅出击,推出全新单曲《如果缘只到遇见》。为了保证最终能呈现出国际一流水准的音乐品质,歌曲耗时近三个月在国内完成从创作到录制的工作,随后拿到海外做缩混及母带后期完成工作,由众多中外顶尖音乐人保驾护航保证品质。

《如果缘只到遇见》讲述的是一见倾心,两情相悦,贴切的表达出了原本在小说和荧幕上才能展现的浪漫情怀。吴奇隆在录音的过程中也对其“爱到生不如此”的心境深有体会,在棚里数次唱到哽咽。

制作人严艺丹手记:很不顺利

《如果缘只到遇见》特邀曾在《步步惊心》中大热歌曲《三寸天堂》的词曲作者严艺丹再度操刀制作,延续了其细腻而深情的创作风格。创作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严艺丹说她本来下定决定不再写步步系列的歌了,一方面是天时地利人和所成就的经典很难再超越,另一方面也不想再写过于悲伤的歌曲。“后来隆哥发微信给我说能不能写,我说‘不’,他说‘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说不’”严艺丹回忆创作初期时说。之后两人在创作上不断的交换意见,从歌词内容到剧中情节,最终顺利的创作出了这首歌曲。但是在开始录音的时候又遇到了难题,由于“四爷”工作日程的原因,录音多在凌晨进行。有一次凌晨2点开工,5点半收工。严艺丹还“抱怨”说:“说好最后只再唱三遍,某神居然耍赖皮,故意在一半唱错,逼我让他再重头唱过,多唱了9遍他才满意!“四爷”可能也有点不好意思,便口口声称说其实最早他都是半夜才录音的,他是越夜越有状态型!

吴奇隆全新大碟拉开序幕

出道多年,身兼歌手、演员、企业老板、慈善家等众多头衔的吴奇隆始终未曾远离音乐事业。年初在香港以神秘嘉宾的身份出席了太阳娱乐2014年度发布会,宣布了与之前曾合作多年的香港金牌经理人黄柏高的再度合作,并与太阳娱乐共同组建新的唱片公司“太阳动力”,自己更是亲自做老板规划其音乐事业。此次单曲的强势降临,也拉开吴奇隆全新大碟登场的序幕。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如果缘只到遇见 吴奇隆 严艺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