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佳莹创作灵感大爆发 真情献唱电影主题曲

2014年04月16日 09:47
来源:凤凰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徐佳莹专心演唱

徐佳莹与导演

由张钧宁、何润东主演的电影《只要一分钟》将于5月9日在台湾上映,创作才女徐佳莹不但为本片创作主题曲,还亲自献唱,感人指数直逼经典情歌《失落沙洲》!原来徐佳莹的创作灵感全拜导演陈慧翎之赐,两人有一次聊天,陈慧翎大方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徐佳莹愈听愈入迷,创作灵感也跟着涌现,成就了《只要一分钟》这首电影主题曲。

徐佳莹与陈慧翎在各自的领域皆表现不凡,相继获得大奖肯定,前者在2010年勇夺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后者则是两届金钟奖戏剧节目导演奖得主。她们就算镀“金”仍不自满,多年来持续埋首创作,各自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两大才女如今首次合作,一位用影像说故事,另一位用音符传递情感,坚信《只要一分钟》不但可以成为一部感人的电影,也可以是一首打动人心的歌曲。

徐佳莹日前与陈慧翎连袂出席《只要一分钟》中文主题曲发布记者会,陈慧翎大方分享自身的爱情故事,也与徐佳莹互相交换创作心得。原来陈慧翎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她跟一名灯光师交往多年,但对方在2012年因病猝逝,当时人在内地的她一听到噩耗,几乎要崩溃!她因此心情跌落谷底,每次听到徐佳莹的《失落沙洲》就会泪崩,但也从此开始注意到徐佳莹的才华,尤其欣赏她细腻及富生活感的歌词。

陈慧翎去年夏天投入《只要一分钟》的拍摄工作,她告诉自己拍完这部片“就要学会放下”,并以“珍惜与爱”的心情来过每一天。奇妙的是,陈慧翎在拍片期间与制片坠入爱河,两人朝夕相处近4个月,男方最后竟在杀青酒宴上跟她告白!若没有拍《只要一分钟》,陈慧翎就不会遇见她现在的真命天子。

陈慧翎一直认为徐佳莹是演唱电影主题曲的不二人选,她们去年底初次见面就相谈甚欢,狂聊近2小时也不会累!当时徐佳莹已看过《只要一分钟》初剪,大致掌握了这部片的轮廓,加上导演愿意敞开心房、对徐佳莹毫无保留地吐露自身的爱情故事,顿时激发徐佳莹的创作灵感,她只花了2小时就把电影主题曲的词曲写好,录音更是一次通过。徐佳莹表示:“我刷牙刷到一半突然有灵感,创作自己的专辑都不会那么快!”

爱狗的徐佳莹还透露,她的宠物狗也曾生病,所以她完全能体会电影中女主角担忧爱犬的心情。她认为《只要一分钟》呼应了她7年前的作品《失落沙洲》。徐佳莹预计6月发新专辑,她笑说自己的新造型会有“岁月的痕迹”,且会想尝试性感的打扮,但目前感情依然空窗。

由李岗监制、陈慧翎导演,张钧宁、何润东、丁春诚、赖佩霞、薛仕凌(MC40)、黄姵嘉连袂主演的电影《只要一分钟》将于5月9日在台湾预先上映,本片改编自日本同名畅销小说,剧情描述一名忙碌的上班族女性,在追求职场上的成就过程中,因为领养了一只黄金猎犬,才发现最值得珍惜的,原来是一直陪伴在身边的人,也终于在失去后才了解,真正的爱原来是付出。

[责任编辑:徐怡菁] 标签:徐佳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