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轶可《星星月亮》首播 打造今冬魔幻电子小情歌

2014年12月02日 15:28
来源:凤凰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曾轶可《星星月亮》首播

日前,天娱传媒对外曝光了天娱十年“明天的派对”当代艺术展曾轶可个人肖像海报,受到外界广泛热议,也大大加深了乐迷对许久未发布新歌的曾轶可全新作品的期待。在今年忙于真人秀节目拍摄和音乐节演出的曾轶可,创作的脚步从没停下来过,为了“明天的派对”当代艺术展,在岁末年终,推出全创作最新电子单曲《星星月亮》。取材自日常能见的星星月亮,曾轶可魔杖一挥,把最普通的现实揉成一曲童话,带著众人一起往银河深处逃亡。

《星星月亮》由曾轶可作词作曲,大改之前吉它低吟弹唱曲风。开头如奇幻电影开场,以渺茫神秘的管风琴衬底,她轻念:“Hello my friends, welcome to heaven. I’m the star, you are the moon...”轻柔揭开童话故事的序幕。接著气氛一转,电子节奏宛如从听者的后方,闪耀着霓虹光芒,缓缓奔至耳边。带著速度感的节拍,瞬间撑起广大的空间感。曾轶可熟络的运用自己独树一格绵羊嗓音,配著电子声响让整体音乐更显神秘。

浓浓欧陆电音跳脱历来音乐格局

曾轶可最勇敢的突破力作《星星月亮》

“如果末日来到,请与我逃亡,没有你的天空,夜色会太长”,副歌浓浓的欧陆电子气息,在句子之间巧妙落下令人遐想的呼吸声,衬托出来的嗓音不只迷幻,前所未有的性感气息,更令人惊艳。电子吉它的噪音作为乐音之间的点缀,增加了歌曲重量与张力,衬托出《星星月亮》这首歌的层次感。末段间奏,更大胆让电吉它solo,象征张狂的感情即将爆发。电子声响上注入一道摇滚力量,在鼓击与吉他的双重伴奏,她唱道:“夜空让我照亮,流言让我来挡,你看多美,你是星星,我是月亮”,简单情意,却有深入心脏的份量。

在音乐创作上, 曾轶可一向比别人勇敢。 在这首四分多钟的歌曲里,融入不同的音乐元素。不仅突破了曾轶可个人标签化的风格,也跳脱出过去的音乐格局,不再是只会吉它弹唱的小女生,而能随心所欲游走于音乐元素之间,让音符与情感能相辅相成。一句“我是星星、你是月亮”,就是希望能用最单纯美好的事物,来抵御复杂的世界,在流言与世俗纷扰中,还能彼此携手照亮对方。

黑暗时期激起创作欲

《星星月亮》封面海报首展作画功力

曾轶可坦言,录制《星星月亮》过程并不容易。歌曲写好到真正开始录制的这段时间,心境上有很大的落差。从对爱情怀着美好憧景,到体验情感难以永恒。不知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诠释,甚至一度逃避,产生不想唱这首歌的念头。很难接受“爱情易碎、感情易逝”的她,甚至曾有一个月的时间里,处在黑暗期,只能透过疯狂练吉它、画画、健身宣泄。经过不断调适,最后决定用最广阔的心情去面对最害怕的事实,用最温柔的方式去纪念最珍贵的曾经,藉著《星星月亮》把温暖带给大家。不愿明说歌曲里,星星、月亮分别代表什么,谈起这首新歌,曾轶可只神秘地表示:“答案将在歌曲揭晓并存在每个人心中”。

《星星月亮》封面海报由曾轶可亲手绘画,在那段沉静的时间里,曾轶可拿起画笔试着创作。《星星月亮》的封面,即是她这段时间的成绩。用抽象的笔法,画出心中星空的模样。曾轶可说,这幅作品是那段黑暗时期的纪录,创作多半是简单的题材,因为心情的关系,而有跌宕起伏。

艺术家的谬斯-- 曾轶可

“明天的派对”当代艺术展与艺术家陈天灼联合展出艺术创作

不想只做歌手的曾轶可,在天娱十年“明天的派对”当代艺术展上,将与艺术家陈天灼联手推出一组影像装置。陈天灼将曾轶可视为这次创作的缪思,曾轶可也特别推出这首《星星月亮》做为作品的背景配乐。互相欣赏对方的两人,首次碰撞即产生别样的灵感。据悉,二人联合创作的作品将于12月3日-9日在中国当代艺术地标--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展出。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曾轶可 星星月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