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靓颖为历史剧献唱《无字碑》 笑称主题曲鱼塘被承包

2014年12月16日 10:49
来源:凤凰网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张靓颖将演绎历史剧主题曲《无字碑》

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武则天传奇》即将于12月底登陆湖南卫视,华语乐坛天后张靓颖献唱主题曲《无字碑》,以张靓颖“三十亿姐”的号召力,为《武则天传奇》打响声画第一弹,网友笑称影视主题曲鱼塘承包人张靓颖根本停不下来。

主题曲《无字碑》由华语乐坛“词圣”方文山亲自操刀填词,由剧中饰演唐高宗李治的李治廷谱曲,以男性的阳刚坚毅重现了武则天作为一代帝王的雄韬伟略,而张靓颖倾情演绎,以女性的柔美展现了武则天这一传奇女性身上独有的细腻与复杂的情感。一柔一刚间,演绎出武则天传奇而华丽的一生。

音乐起始,笙轻轻吹出旋律,极具中国风的军鼓声隆隆作响,宛若君王正在检阅三军,不可一世的威武霸气潜藏着一丝丝淡淡的孤独。随后音乐急转,清亮的笛声悠悠响起,张靓颖唯美婉转的嗓音开始娓娓道来这位千古女帝的一生荣辱辛酸。“一生漂泊摆渡,临岸却孤独,问天地向谁倾诉”,大唐千载盛世下,有谁了解“玄武兵变”的弑兄篡位,帝王家光鲜辉煌隐匿了多少阴暗不堪。张靓颖恢宏大气的唱道“无言立无字碑”,“功过随人是非”,“我无愧史册,任由它写不求了解”,语气强烈而不乏坚毅,展现武则天一个柔弱的女性,同时一代伟大政治家的胸襟和勇气。最后张靓颖在强而有力的情绪下,表达出这位传奇女性一生最渴盼的愿望,不过是“来生落户寻常布衣人家”,有一个会温婉唤着她“媚娘”的那个人过着平民的生活。最终张靓颖如泣如诉的落音,似问非问道“平凡的心碎,爱过谁”,将历史上真实的武则天有血有肉的重现在大众心中。

近年,网络不断热议:“张靓颖成为影视主题曲的霸道总裁,雄霸了全国各大热播电影电视的影视金曲”,而逢张靓颖演唱的主题曲必红似乎也成为了一条定律,成为了影视作品的加码法宝。2014年,张靓颖又一口气接下多部影视作品,堪称以2个月一部新影视主题曲的神速刷新承包纪录。

[责任编辑:鱼果] 标签:靓颖 张靓 字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