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谷亚潼精彩发声《微爱来了》 李延亮杜侑澎强势助阵

2014年12月17日 15:22
来源:凤凰音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谷亚潼精彩发声《微爱来了》

2014年12月17日,歌手谷亚潼倾情演绎的全新单曲《微爱来了》正式推出,充满寓意的歌词,简洁动人的旋律,加上谷亚潼出色的演唱诠释,给即将到来的圣诞和新年带来了许多的浪漫气息。巧合的是,这首歌曲制作完成之时,顾长卫导演的新片《微爱》也传出了即将上映的消息,令人不仅感叹微时代真的来了。

为了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方向,谷亚潼特别邀请新锐唱作人杜侑澎担任自己的制作人,而杜侑澎又特别邀请了著名音乐制作人、吉他演奏家李延亮与新锐音乐人张哲一起为《微爱来了》进行编曲,为这首歌曲注入了富有时代感的律动和舒服的听觉感受,被誉为“吉他男神”的李延亮精彩的吉他演奏更让这首歌曲从第一声开始便引人入胜。此外,歌曲录音工作在Coollion Studio酷狮子工作室和Stars River Studio星河录音棚完成,著名混音师刘宇、知名录音师王耀唯的倾情助阵也让这首歌拥有了十分出色的听觉体验。歌曲的和声部分,杜侑澎邀请好友、知名音乐人张赢心倾情献声,著名乐评人郭志凯也特别为这首歌曲担任监制,制作阵容之强大毋庸置疑。

歌曲制作过程中,制作人杜侑澎对谷亚潼的要求可谓是十分苛刻,从歌曲演唱的情感处理到声线处理甚至是呼吸和换气都提出了诸多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知名声乐老师李佳为其进行细致的辅导,最终呈现的结果令人十分满意。而歌曲间奏部分,基于谷亚潼拥有出色的美声功底,杜侑澎突发奇想地让她用“花腔女高音”与李延亮精彩的吉他SOLO来了一段并驾齐驱直入云端的对话,让众多听众都倍感惊艳,也成为歌曲当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自从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出现以来,国人从生活到工作甚至到情感等等的方方面面都被这种快速、迅捷同时也永远变化着的社交工具深刻地改变着。而其中,基于这些社交平台产生的无数爱情故事也一再改变着人们对于“爱情”这个永恒主题的认知。《微爱来了》的词作者,著名作家、编剧闻华舰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种值得深思的变革,用细腻的笔触准确地将其呈现了出来,让其拥有了直指人心的力量。

据了解,《微爱来了》本周开始将在各大音乐传播平台上线,与广大音乐爱好者分享音乐的美好。谷亚潼也非常期待自己的这次发声能够得到乐迷的认可和支持。

微爱来了

作词:闻华舰

作曲:翟刘斌

演唱:谷亚潼

一个闪烁在天空

一个幽暗在海中

本是天星海星两平行

照见你我却醉了心情

细雨揉碎了风声

潮汐凌乱了涛鸣

本是风里浪里两难逢

际遇你我错乱了时空

微风起了的滴噔

微雨下了的滴噔

微情暗涌微爱朦胧

时代敲响微时钟

微信响了的滴噔

微爱来了的滴噔

我们错乱了爱情

时代错乱了时空

微风起了的滴噔

微雨下了的滴噔

温情如梦爱如虹

水中倒影终是空

微信响了的滴噔

微爱来了的滴噔

若用沉默将G网尘封

此爱将何去何从

一个闪烁在天空

一个幽暗在海中

本是真爱如虹情如梦

照见你我却醉了心情

爱上你却羽化了永恒

监制:郭志凯

制作人:杜侑澎

编曲:李延亮/张哲

吉他:李延亮

弦乐编写:翟刘斌

和声:张赢心/杜侑澎

和声编写:杜侑澎/张赢心

花腔:谷亚潼

录音:王耀唯/王晓东

缩混:刘宇

录音棚:酷狮子工作室(Coollion Studio)

星河录音棚(Stars River Studio)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谷亚潼 微爱来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M点击排行

喜欢孤独 陈乔恩

港台

陈乔恩

领悟 辛晓琪 港台
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港台
光合作用 岳薇 岳薇
你怎么说 刘惜君 内地
炼凝香 香香 香香
玫瑰色的你 张悬 张悬
女朋友 牛奶咖啡 牛奶咖啡
君再来 娃娃 内地
春心荡漾 MIC男团 MIC男团

更多>>最新专辑

更多>>音乐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