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琴魔法师”薛啸秋携手李心草大连献音乐盛宴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钢琴魔法师”薛啸秋 2013年5月,有“钢琴魔法师”美誉的青年钢琴家薛啸秋在大连举办了一场演奏会,其古典混搭现代的曲风一度吸引了大量从不听古典音乐的年轻粉丝,成为他们心目中的“钢琴魔指”。9月

“钢琴魔法师”薛啸秋

2013年5月,有“钢琴魔法师”美誉的青年钢琴家薛啸秋在大连举办了一场演奏会,其古典混搭现代的曲风一度吸引了大量从不听古典音乐的年轻粉丝,成为他们心目中的“钢琴魔指”。9月28日晚,薛啸秋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联手奏响“星海国府之夜”音乐会,再度征服无数观众的耳朵。演出开始之前,薛啸秋接受了记者采访,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由李心草担任指挥,两位青年音乐家的合作堪称珠联璧合。

钢琴家技惊约翰内斯堡音乐节

在古典音乐界,薛啸秋的身份很显眼,因为他与陈萨、李云迪同门。但同时,薛啸秋又与他们有所不同。薛啸秋集钢琴演奏、音乐作曲于一身,20岁时便签约环球音乐。对于薛啸秋这种自如穿梭于古典与年轻、演奏与作曲的“跨界”,有人这样评价,“薛啸秋属于中国新生代钢琴家中与众不同的探路者,他集钢琴演奏、创作和音乐制作于一身,将传统古典音乐与大众音乐巧妙结合,走出了一条跨而无界的古典通俗跨界之路。”每当谈到将古典音乐年轻化的话题,薛啸秋都说:“古典音乐不应该只是中老年人才会喜欢的东西,我想把我从古典音乐中领悟到的新锐、有趣的东西,用年轻人能够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 ”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个月月初,薛啸秋还远赴南非,参加了约翰内斯堡音乐节,与当地乐团合作《黄河》,获得一致好评。演出谢幕之后,在主办方的盛情邀请之下,薛啸秋加演了两首曲子。

普通人偏爱大连海胆的“吃货”

这场音乐会上,薛啸秋与李心草上演了一次珠联璧合的合作。李心草是当今乐坛最活跃的青年指挥家之一,二人同为“青年名家”,谈到这次合作,薛啸秋告诉记者,他与李心草及中国交响乐团已有过多次合作,彼此都非常欣赏对方的才华。如今,两人不仅成了好朋友,演奏合作也达到了相当默契的程度,“他善于捕捉独奏者的心思,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手势,我们就知道彼此的想法。 ”

薛啸秋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大连,大连的观众和海鲜让他对这座城市一直念念不忘。“大连观众的音乐素养很高,从他们欣赏我的演奏时流露出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大连的海鲜很美味,海胆是我的最爱,上次来这里就吃了好多。我刚才还跟我的助理商量,今晚演出结束之后,我们要出去大吃一顿。 ”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昱]

标签:薛啸秋 携手 李心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