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钢琴演奏家薛啸秋参加青年主题音乐会 即兴创作

2013年08月07日 11:03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钢琴演奏家薛啸秋参加青年主题音乐会 即兴创作

钢琴演奏家薛啸秋。

钢琴演奏家薛啸秋。

网易娱乐8月7日报道近日,钢琴家薛啸秋参加了由启行青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春江花月夜”主题音乐会以及音乐沙龙。在北戴河歌华营地体验中心,20出头的薛啸秋大展“钢琴魔法师”的非凡魔力,与热爱钢琴的观众们一同分享与体会了古典音乐的深邃魅力。

在音乐会上,薛啸秋不仅演奏了他的演奏代表作品《黄河》、《土耳其进行曲》,还与大提琴颜妮、小提琴刘瑾一同合奏了由薛啸秋自己作曲的新古典音乐《无声曲》《未完待续》等曲子。让观众不仅感受到了这位钢琴才子技艺超群的钢琴演奏功底,更让观众体会到了他罕见的古典音乐创作才华。在现场如雷的期待返场掌声中,薛啸秋更打破钢琴演奏会稍显严肃的气氛,即兴为邀请上台的小朋友作曲一首,展现了顽皮活泼的年轻人个性以及超强的创作功力。

在隔天的音乐沙龙上,薛啸秋跟现场很多学生一起倾谈了他学习钢琴的心得体会。年轻的薛啸秋教小朋友们另辟蹊径,可以先从自己喜爱的动画片、游戏、手机铃音等途径,多听多弹奏自己喜欢的音乐,从小培养自己对钢琴及音乐演奏的兴趣。现场的小朋友也因为这种不同于常规的教学而听得津津有味。现场的家长们更纷纷表示演奏家薛啸秋这种以自己的经历为例,教导孩子们由浅入深地对音乐产生兴趣,令他们和孩子们都受益匪浅。

薛啸秋说:“我想把我从古典音乐中领悟到的新锐、有趣,用我们年轻人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近期薛啸秋仍在埋首新古典音乐的创作,作为国内兼具创作才华的钢琴演奏家,薛啸秋用自己的方式延续着流淌于世的古典音乐血液,他说:“我最想看到的是自己创作的音乐能与听者产生链接,让他们联想到一些故事,甚至只属于自己的回忆。就像我在弹奏肖邦、李斯特、莫扎特、贝多芬这些著名古典音乐家的音乐时,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怒哀乐一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