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4影响城市之声正式启动 成为音乐节新模式风向标

2013年12月11日 11:56
来源:凤凰网音乐

2014影响城市之声正式启动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近日,视袭音乐旗下的中国首个音乐产业交流交易平台, 2014 影响城市之声(SOTX) 项目正式启动。 经过全面升级以后的2014影响城市之声,由影响博览会(SOTX EXPO)和影响音乐节(SOTX FEST)构成。 具体发生时间定在2014年4月。

2014影响城市之声全面升级

影响博览会(SOTX EXPO),是中国本土唯一实现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动中国音乐文化走向全球的音乐项目,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嘉宾级别最高、国际展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音乐产业贸易盛会。面向受众包括中外音乐机构、音乐人、音乐项目、品牌商家、媒体、跨行业机构及项目等;主要活动形态包括高端主题对话、专业讲座、商业提案大会、商务1对1会议、音乐贸易会展、音乐人展演等;涉及与音乐相关领域包括科技、互联网、时尚、艺术、设计、电影等;国际合作网络现已遍及全球5大洲的15个国家。

影响音乐节(SOTX FEST),旨在为全球优质艺人提供最佳演绎平台,并为广大音乐消费者提供最前沿的音乐消费体验;音乐节艺人全部由国内外一线音乐节与音乐机构推荐,舞台设置分为综合舞台、国际舞台、电音舞台三大舞台。主要涉及流行音乐、摇滚乐、世界音乐、电子乐等音乐领域。被国内外音乐消费者誉为“本土最不local的音乐节“和“艺人阵容最讲究的音乐节。”

影响城市之声在搭建与助推音乐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提供国内外音乐项目的代理、定制、咨询与推广服务;并将积极开展与其他行业领域关于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的交流与合作。

影响城市之声成为国内音乐节新模式的风向标

影响城市之声创立于2011年,经过两年的市场实践,影响城市之声于2013年确立了以影响博览会和影响音乐节并行发展的模式,旨在通过国际化的运作方式、专业化的服务理念,用最市场化的手段推动中国音乐文化走向全球。同时也为全球音乐产业了解和打开中国音乐市场提供最直观的窗口。

“影响城市之声”作为国内首个SHOWCASE 类音乐节,在近三年的发展中俨然成为国内音乐节新模式的风向标。 近两年音乐节演出行业蓬勃发展,各类雷同的音乐节层出不穷,进场同一套阵容可以遍地开化,为了行业的多元和发展,视袭音乐另辟蹊径,开创了音乐节+产业论坛的运营模式,经过三年市场的验证,业内出现了各类同类型音乐节。这从侧面反映了影响城市之声的市场可行性。

经过不懈的努力,影响城市之声成功促进了中西方音乐市场的交流,使国内外的多方机构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曾成功输送杭盖、山人、龙神道、宠物同谋,Oshi等10余组中国艺人至Glastonbury,WOMAD ,World Village等全球各大知名音乐节,并成功促成音乐人多次海外巡演。

官方微博放出的影响城市之声2013的回顾视频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影响音乐节将会是一个强调前沿化和国际化的消费体验的音乐节。据悉会有大量的国际艺人参演影响音乐节,而国内的艺术家也都是最具中国代表性的。据悉,影响城市之声2014的内容体量相较于2013年有爆炸性的增加,更健全的商业交流板块和更开放的行业视角也会吸引到更多的泛音乐产业交易在这个平台成交。

影响城市之声2014 为什么要升级?

市场需要,影响城市之声的诞生给予了所有的音乐行业从业者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这种对话不仅是行业内,更有跨行业的。文化需要,影响城市之声的存在提供了市场化中西文化交流的机会,对于国外文化,影响为他们提供了国外音乐产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而对于中国音乐产业,影响不仅搭建了中国音乐文化走出去的桥梁更将国际最先进的市场运作理念和成熟的制作技术引进到中国,实现中西方音乐文化的精神碰撞,创造了更多的市场可能。政策需要,影响的存在让全球聚焦中国音乐产业,让中国的音乐文化扩散全球,实现音乐人的中国梦!

据悉影响城市之声乐队报名将于近日公布,详情可见影响城市之声官网www.sxity.com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影响城市之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