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曝《我是歌手2》参赛名单 罗琦成新版黄绮珊

2013年12月17日 08:30
来源:凤凰网音乐综合

12月16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曝出《我是歌手2》台本,曾经的中国女摇滚之母罗琦,成为节目组找到的新版黄绮珊。对此,记者尝试联系节目组求证,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网友“传媒第三只眼”在微博曝光了《我是歌手2》的台本和彩排照片,台本中详细描述了内地歌手小L即将于18日彩排的内容,其中几个采访问题透露出小L的身份,首先她是摇滚歌手,其次黄绮珊之前唱过她的歌,结合黄绮珊在第一季中唱过的歌曲,应该指的是罗琦的《回来》。娱评人舞美师转发该微博时,确认罗琦加盟的消息,并称节目组找来罗琦是为了替代黄绮珊,成为第二个“被埋没二十年的好声音”形象。舞美师还透露,导演组更看重的是罗琦背后的传奇故事,她将成为《我是歌手2》励志精神的代表。

此外台本中,编导给罗琦的代号是“小L”,因其他六位参赛歌手中还有一位“大L”,罗琦认为大L是罗中旭,不太可能是罗大佑。但舞美师认为,大L应该是林忆莲。

作为20世纪90年代流行乐坛的风云人物,罗琦的人生经历跌宕起伏。她13岁出道唱歌,16岁闯荡北京,成为指南针乐队主唱。她凭借极富金属穿透力的嗓音在摇滚圈声名鹊起,被誉为“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然而,1993年18岁的罗琦在一位女伴生日聚会上与人发生冲突,对方用半截啤酒瓶刺穿了她的左眼。此后,罗琦当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选择坚强》,坚强形象打动了不少人。伤痛背后,罗琦选择了吸食毒品来释放自己。1997年,22岁的罗琦在机场毒瘾发作,被送到南京一家戒毒所强制戒毒,成为国内娱乐圈中第一位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不久之后,罗琦就淡出娱乐圈,远赴德国,在异国他乡闪婚,并成功戒掉毒瘾。2004年,罗琦在丈夫的陪同下重返国内乐坛。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黄绮珊 闪婚 参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