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概念唱片合作音乐人陆续曝光邵夷贝加盟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由乐童音乐与电影《黄金时代》联合制作的《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选择当下最有人文气质的民谣歌者,用音乐为这个时代的自由之声做注解。目前该合辑的第二位合作艺人曝光——邵夷贝作为唯一的女性音乐人入选,她

邵夷贝加盟

由乐童音乐与电影《黄金时代》联合制作的《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选择当下最有人文气质的民谣歌者,用音乐为这个时代的自由之声做注解。目前该合辑的第二位合作艺人曝光——邵夷贝作为唯一的女性音乐人入选,她选择了尚未发表的新作《石头姑娘》作为她心目中的自由之声,而制作人小河将以全新的田野录音的形式全新演绎呈现。

“她总算明白,随时都要做好准备,一无所有,并坦然接受, 依然可以义无反顾去放手一搏,但必须扛住任何后,她终于开始学着,成为生活上的强者。”新作《石头姑娘》表现的也是一个女性在生活中的选择与成长。邵夷贝说看完电影《黄金时代》的纪录片《她看见了风暴》后深受感触,同时想到了自己这首作品。

在电影《黄金时代》剧中萧红与聂绀弩在延安时的一段对谈,萧红说道

“你知道吗?我是个女性。女性的天空是低的,羽翼是稀薄的,而身边的累赘又是笨重的!而且多么讨厌呵,女性有着过多的自我牺牲精神。……不错,我要飞,但同时觉得……我会掉下来。”同为女性创作者,邵夷贝与萧红惺惺相惜,在田野录音的同期诵读了这段文章,而另一位参与者莫西子诗用悠扬的口琴为之即兴配乐。

目前《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的影像花絮已曝光。乐童音乐独家众筹预售中http://www.musikid.com/project/90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邵夷贝 《黄金时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