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音乐人黄大军:“唱片不能再走寻常发行路”

2013年11月30日 07:16
来源:凤凰网音乐综合

◆黄大军和美少女们

台海网(微博)11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燕娟文/图)过去一周,台湾资深音乐人黄大军,带着自己倾力包装的美少女组合“City魅”辗转厦门、泉州和广州。这次,黄大军没有再用传统往唱片行铺货的形式推销专辑,而是直接找来四大领域的厂商,透过酒类、美容业等行业本身的通路商,买商品送唱片。 用他的话说,“这年头,发行唱片要想盈利,就不能再走寻常发行路。”

打开思路,走“美少女”路线

在台湾娱乐圈多年,黄大军曾参与发行包括游鸿明《五月的雪》、谢霆锋《谢谢你的爱1999》、王力宏《龙的传人》等在内多张专辑。此次,作为美少女组合唱片发行的主要推手,黄大军坦言是全新尝试。说起现在的转变,黄大军面露苦涩说,“2000年后,努力做专业唱匠全都赔钱,如今做刚出道的美少女,却在很短时间内打开知名度,而且卖唱片还能赚钱。”

此前很长时间内,黄大军艰辛走专业音乐之路,坚持视听高格调,但在惨淡的市场前面,他不得不调整思路。“现在我不是不做音乐,或放弃品质,而是我思维打开了,在更宽广的领域去思考音乐,用文化角度来串联起音乐市场之路。”

此外,这个组合的四位成员,皆从城市小姐选美而来,其本身可讲的故事空间很大。而目前此项城市小姐选美活动正在酝酿在大陆展开,黄大军希望可以借此更深入大陆市场。“台湾娱乐圈的未来,在大陆!”

发行唱片,必须结合异业通路

按黄大军的经验,唱片发行真不能再走单靠传统发行渠道,甚至结合网络渠道来发行也并不能赚钱。因此,此次他在前期就找来四大领域商家,以捆绑销售的模式、结合异业通路来增加唱片的见光渠道。“卖产品的同时,附送同等价值的商品,包括珍珠粉、面膜、营养品等等,让消费者觉得很划算。”他强调,抓住“物美价廉”的一般消费心理,会让“City魅”的音乐更加亲民,被接受的门槛也降低,绝对有利于这个新人组合占领市场。“时代变了,唱片发行的手法也必须要改变。”黄大军介绍,此前“City魅”首张专辑,在台湾三个月内就卖出了一万张的成绩。而这个数字,甚至比同期发行唱片的大牌唱匠卖出的还多。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唱片 专辑 王力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