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中旭上“好歌曲”感动网友 与高圆圆旧作被封“鲜肉鼻祖”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曾以一曲《星光灿烂》红遍大江南北的“国民歌手”罗中旭,出人意料地以学员的姿态现身《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并以原创歌曲《恋人》打响他“唱作人”身份的头炮。这种卸下荣耀、重启人生的勇气感动了无数网友,一时间,不但有关罗中旭的话题热度持续发酵,他标签性的“罗氏”音乐更引爆了全民集体追忆青春的热潮。

罗中旭上“好歌曲”感动网友与高圆圆旧作被封“鲜肉鼻祖”

罗中旭上“好歌曲”感动网友与高圆圆旧作被封“鲜肉鼻祖”

近日,曾以一曲《星光灿烂》红遍大江南北的“国民歌手”罗中旭,出人意料地以学员的姿态现身《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并以原创歌曲《恋人》打响他“唱作人”身份的头炮。这种卸下荣耀、重启人生的勇气感动了无数网友,一时间,不但有关罗中旭的话题热度持续发酵,他标签性的“罗氏”音乐更引爆了全民集体追忆青春的热潮。

甘于放低自己当学员网友为罗中旭勇气点赞

作为一个出道已有20年的歌手,罗中旭在上世纪90年代的歌坛可谓是叱咤风云的人物,那首最为广泛流传的代表作《星光灿烂》,不仅让罗中旭在欧洲最大规模的“罗马尼亚第8届金鹿杯国际流行音乐节”上斩获个人演唱第一名的桂冠,一时间轰动了整个华语乐坛,更让这首歌瞬时间响彻中国的每条大街小巷,风靡程度堪比现在《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等神曲。然而,如今他却卸下往日的荣耀与光环,以唱作人的身份重新站在舞台上,甚至甘为后辈蔡健雅的“学员”,这种放低身段、重启人生的果敢不仅让很多圈中人惊叹钦佩,更让无数网友纷纷为他的勇气点赞。

网友“DK在北京”说:“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像罗中旭老师一样的音乐人,在荒蛮的中国乐坛出道、成名,然后就迅速地被标签化、脸谱化,而他们的成名曲也成为了束缚他们的最牢固的枷锁。我承认有不少‘一首歌闯天下’的歌手,但何尝没有像罗中旭老师这样,写了新歌老板不看好、观众不买账、走到哪都被迫表演那‘一首歌’的歌手呢?所幸,现在有了《好歌曲》,而罗中旭还有勇气”。而这,也正是很多人的心声。

与高圆圆广告旧作被翻出获封“鲜肉鼻祖”

由于拥有英俊帅气的外形,罗中旭自出道后一直被观众视为偶像歌手,舞台上他清澈的目光、深情的唱腔和白衣飘飘的形象,曾经是多少女生心中的梦。对此,罗中旭却也有着自己的无奈:“我出了差不多有13张唱片,可以非常自豪地说,95%的歌曲都是来自于自己的词曲创作,但是一提起罗中旭,大家还是会首先想到的传唱度最高的那首《星光灿烂》,我更想在创作上得到大家的肯定,在这方面,刘欢、周华健都是我最好的榜样”。“小鲜肉”时期的高颜值令罗中旭摆脱不了偶像的标签,这些虽曾为他带来过一些名利,但也为他带来了一些困扰。因为英俊帅气的外形,罗中旭的创作实力常常被忽略,仅有一首《星光灿烂》被人熟知。

可是当45岁的罗中旭再次站在舞台上时,驻颜有术的脸庞和绝对衣架子般的身材依旧惊艳了观众的目光,就连羽泉也忍不住打趣他“还是那么偶像”。更有强悍网友掘地三尺扒出罗中旭在14年前与女星高圆圆合拍的牙膏广告,大赞那时的他“颜值爆表外加长腿欧巴简直能秒杀当今一切小鲜肉”,并将罗中旭誉为“鲜肉鼻祖”,还用时下最流行那句“鲜肉鲜肉,永远不皱”形容在他身上,足见罗中旭令人叹为观止的保养功力。

《恋人》引爆全民青春记忆温情留言感动罗中旭

此次在“好歌曲”的舞台上,罗中旭带来了一首融入了爵士元素的原创歌曲《恋人》,既是对过往逝去爱情的祭奠,同时也为自己开启了人生新一段的音乐旅程。当唯美、华丽、深情的罗氏唱腔响起时,所有的观众似乎瞬间就被回忆击中,他的歌不再是单纯的音乐作品,更是那个白衣飘飘年代的青春印记。节目播出后,不但有众多“骨灰级”粉丝纷纷到罗中旭的微博里深情留言,诉说他和他的歌声曾经带给自己的无尽感动和美好回忆,更引爆了全民集体追忆青春年华的热潮。

对此,罗中旭也十分感动,发微博回应道:“看了那么多评论,好想和大家说说心里话,虽然这些年来大家感觉我上电视少了(因为我不太喜欢上纯娱乐的节目),但从未放弃过坚持做好的音乐,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有你们那么多年的不离不弃,所以有无限的感动,无比的动力。昨晚我和很多粉丝一样,也是含著眼泪看完的…真心爱你们,感谢有你们相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鱼果]

标签:罗中旭 高圆圆 《星光灿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