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梅艳芳数千私人物品被拍卖 刘德华手抄心经现身

2013年10月11日 11:00
来源:金鹰网

本月10日是百变天后梅艳芳的50岁冥寿,正当大家追忆这位走了十年的巨星之际,阿梅在故居的珍贵遗物却将于明天(12日)在中环举行拍卖,封闭了十年的阿梅故居里的众多拍卖品前天开放给粉丝买家参观凭吊,拍卖品当中最珍贵的包括阿梅生前至爱──刘德华手抄心经墨宝、偶像贝克汉姆签名足球、旧爱近藤真彦相片。从此阿梅遗物将散落四周,令人唏嘘!

一代巨星梅艳芳2003年因子宫颈癌病逝,遗产交由汇丰信托基金管理,过去近10年遗产基金为应付梅妈覃美金的生活费及其他费用,曾出售阿梅的海外物业,并于前年拍卖部分珠宝筹得逾681万,由于阿梅的遗产基金所余无几,阿梅位于寿山村道恒安阁的故居,亦于上月以1.47亿元售出。

由于阿梅的故居将要交吉,遗产信托基金遂将屋内的遗物拍卖,交由香港拍得高拍卖(国际)有限公司处理,于明日下午1时在中环举行“芳华再现——梅艳芳服饰及珍品拍卖”,由前日起一连三天开放故居展览拍卖品,粉丝和买家要缴交5万元保证金登记。据拍卖行职员透露,此次拍卖405项总数过千件阿梅遗物,估价由500美元至1500美元,吸引超过100位买家登记。

昨晚梅妈接受电话访问,对于阿梅遗物被拍卖,她说:“汇丰了不起,都没有通知我,哪轮到我讲什么。”会否买回遗物纪念?她说:“我哪里拿得出钱去买。”阿梅生前经理人王敏慧昨在电话中说:“故居卖了,遗物要处理,收益拨入基金。”是否有抽起阿梅部分私人物品?她说:“相信汇丰会尊重阿梅,抽起了生前录像、生活相片和日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