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来宁助阵爵士音乐节 加拿大音乐家写歌

2013年10月13日 04:29
来源:百度

昨天上午,2013“同乐江苏”南京国际爵士音乐、世界音乐节在南京仙林奥莱城广场拉开帷幕。本次音乐节共邀请了来自德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中国、毛里求斯、日本等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10支优秀的爵士和世界音乐乐队的70多位音乐家相聚江苏,他们从10月12日至10月18日为南京观众献演近30场具有异国风情、风格迥异、健康活泼的音乐会。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来自南京的金陵龙世界音乐乐队还和加拿大的Grant Simpson Quintet爵士乐队献上了合奏。乐队的核心成员格兰特·辛普森已是第三次来南京,通过与中国二胡演奏家董金明的接触,他对中国的民乐也有一定了解。“像二胡、琵琶,演奏的效果实在太棒了。”自从2008年格兰特第一次来南京,他就被这座城市深深地吸引。“那时候带着我女儿看了许多名胜,还爬了紫金山。”为此,格兰特在2010年写下了歌曲《紫金山》。今年初又新创作了《南京之晨》,昨天在现场,他演奏了这两首歌。“跟忙碌的上海相比,南京的生活节奏很慢,我特别喜欢。每天早上去散步,那时候的南京街头车少,很安静很美,于是给了我创作这首歌的灵感。”张楠张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