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论:陈俊豪被淘汰 《最美和声》不照顾关系户

2013年10月14日 15:39
来源:千龙娱乐

《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赶在国庆鸣金收兵,晚一步开锣的《最美和声》也进入收官冲刺,上周六展开了决赛四强席位之争。

毕竟是总决赛的前哨之战,各位导师要忍痛割爱,只能二选一留下唯一学员冲击总冠军。这一战,各位导师的手法泾渭分明。胡海泉拉开PK架势,与其说在助力二位学员,不如说他分别在与二位学员飙歌;范玮琪采取的是领唱式的,试图用自己对歌曲的动情诠释将学员拉上高位;萧敬腾则甘当垫脚石,他的合声完全铺垫在学员的音色之下,成为爱徒唱功的助力器;陈羽凡更甚,搬出珍藏曲目《坎大哈的黎明》,此曲连胡海泉都只与他在十年前的演唱会上唱过一次。

导师各显神通,学员的表现喜忧参半。和导师胡海泉拉开架势正面PK相比,丁于和田斯斯看起来有点吃力,重压之下,前八战一帆风顺的田斯斯终就没顶住,一曲《翅膀》嗓音扁平且无劲道,而丁于则稍强一筹,最终胜出。在《不可以不勇敢》的演绎里,范玮琪已经是手把手一嗓子一嗓子地引领了,但曾静玟的情感投入明显距导师尚远。另一位被称为“和声天后”的学员胡维纳,在高音部份顶住了。萧敬腾已经是一手托着唐一嘉,但唐一嘉并没有完全沉住气,倒是肖懿航未辜负萧敬腾对她的宠爱,重新编曲的《王妃》唱出了冠军的风范,以至于范玮琪点评时不无映射地感叹“美中不足是,没听到任何合音部分”。

当晚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陈羽凡组的两个学员陈俊豪和贾剑龙。他们两个人的比分总计恰好打平,都是185.3分。《最美和声》学员的分数构成,其中导师占60%,媒体评审团占40%,评分系统相对复杂,因此当看到两个人的分数相同时,现场包括陈羽凡、萧敬腾、范玮琪在内的人,都是瞠目结舌,难以相信会出现同分数的情况。

其实碰到这种情况,由导师陈羽凡决定谁走谁留,也未尝不可。毕竟是导师带最优秀的学员参加总决赛的冠军之争。但当主持人杨坤请羽凡决定二位学员的去留时,羽凡非常严肃地回答:“我不可能代表所有观众和听众做决定,如果让我决定,你还不如给我一把枪。”

看过《最美和声》的观众都知道,羽凡的两位学员中,陈俊豪是他带了六年的徒弟。六年的师徒情谊,一定胜于和贾剑龙临时的情谊。但关键时刻,羽凡没有用手中的权利帮助陈俊豪,关键时刻,他选择的是公平,是公正。

最终的结果是,陈俊豪和贾剑龙各自清唱了30秒,20位媒体评委重新投票,陈俊豪5票,贾剑龙15票,贾剑龙胜出,晋级四强。当晚和陈俊豪一起被淘汰的,还有范玮琪的小师妹曾静纹,胡维纳则顺利晋级。

两位貌似有些“裙带关系”的学员,最终都被淘汰。当看到两位学员落寞离场时,刹那间,我还是很感动。常听说选秀节目名次都是被内定的,但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我看到的是公开、公平和公正。我想,这也是选秀节目最核心的,每一档音乐竞技类节目,都应该当像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惜这最核心的东西。

羽凡爱徒陈俊豪被淘汰,看似是个意外,但这个意外,是个合理的意外,是个美丽的意外!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陈俊豪 和声 评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