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美和声》总决赛 “荣耀四强”夺冠大预测

2013年10月15日 14:18
来源:金鹰网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肖懿航

肖懿航

10月19日本周六晚20:20分,持续近四个月的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将迎来它的“冠军之夜:决战紫禁之巅”。在上周六惊艳亮相的“四强争霸战”中,萧敬腾队的肖懿航、范玮琪队的胡维纳、陈羽凡队的贾剑龙、胡海泉队的丁于成功晋级。四强选手谁将荣耀夺冠,获封“年度和声王”,由此成为这场火爆全国的音乐竞技节目的最大悬念。

“爵士名伶”呼声最高

肖懿航夺冠指数 ★★★★★

唱 功 ★★★★☆

外 形 ★★★★★

个 性 ★★★★★

稳定性 ★★★★☆

爆发力 ★★★★★

肖懿航虽非音乐专业出身,但她的实力不容小觑。2012年,她曾一举夺得《花儿朵朵》全国亚军。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她是唯一一个成功踢馆进入四强的学员。独特的爵士风格,让她获封“爵士名伶”的称号。

“她之前的几场演出就表现出鲜明的个人特质,但发挥明显不稳定,有不少次临场失误,更像一个还不太懂得如何控制其天赋的高手。”知名乐评人“鱼为”如是评价。不过,自踢馆成功补位到萧敬腾队伍后,肖懿航便一路高水准发挥。她在四强诞生赛中与萧敬腾合作改编版的《王妃》,瞬间火爆全场,令人印象深刻。

独特的人生经历、富于创造性的艺术气质,是肖懿航迈向冠军宝座的重要砝码。除了“爵士名伶”的美誉,她的青春履历同样别有意味:17岁放弃高考踏入社会、22岁尝试酒吧驻场、24岁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27岁开始筑梦音乐人生……肖懿航在采访中透露,生活中的她酷爱绘画,将梵高和Coco Chanel(香奈儿)视作人生偶像。得益于其良好的艺术感觉,她为自己设计的造型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一头精致的小辫子,一件件打眼的精美服饰。这与她那富有辨识度的沙哑音色和慵懒的爵士唱腔相映成趣,只待“巅峰之夜”的又一次惊艳爆发,最终成就这位呼声最高的音乐天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