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晋创作歌手黄靖接受《海琪的天空》访问

2013年10月15日 23:01
来源:百度

'正在加载中...'

黄靖

人山人海的重点新人,黄耀明的徒弟黄靖除了是音乐创作人,街头表演者,亦同时是自创服装品牌Daydream Nation的主脑之一。

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汀艺术设计学院,热爱舞台,有非常强烈的表演欲。

他的音乐风格以蓝调、摇滚及民歌为主。

2004年,在通利音乐基金举办的原音乐队比赛中,得到最佳原创音乐等优秀成绩。

与唱片公司签约三年来,去过中国内地很多城市表演,也参与了《暗中作乐》音乐会;很喜欢吉他,任何用吉他发声的音乐也非常喜欢;少年时都是听Beatles的歌,从小学校也是以英文教学为主,所以创作的歌曲也是英文较多;但也有喜欢的华语歌手,特别是会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例如林子祥、许冠杰、周华健和李宗盛;创作的灵感都是来自生活,社会上不公平的事为题材。

《海琪的天空》逢周一至周五,晚上九时至十一时在“凤凰U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下午五时至七时在“凤凰URadio音乐台”重播,以普通话传递至两岸三地之听众、以至全球华人。更多《海琪的天空》之精彩內容可登陆凤凰URadio官方网站( http://uradio.ifeng.com/)收听。

标签:黄靖 歌手 创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