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爵士上海音乐节办沙龙 佩蒂奥斯汀助阵

2013年10月18日 02:46
来源:百度

新浪娱乐讯10月17日,2013“爵士上海”音乐节在北京后山艺术中心举办沙龙,邀爵士女歌手佩蒂-奥斯汀现场座谈,65岁的她分享了对爵士乐的理解,也谈到当今的年轻歌手及音乐融合,并称赞中国有很多好的音乐和音乐人。而18日晚,她还将在中山音乐堂唱响音乐节北京站的压轴演出“大师殿堂”。

1948年出生的佩蒂-奥斯汀是知名爵士女歌手,曾8次获格莱美提名,2008年获格莱美“最佳爵士演唱专辑奖”,《Say You Love Me》等作品被广为传唱。她的音乐风格深受戴安娜-华盛顿影响,昆西-琼斯则是她的教父,她从9岁开始就随其在欧洲巡演。

在沙龙上,满头白发的奥斯汀十分开朗及健谈。说到多年来对爵士乐的理解,她认为要当一个好的爵士歌手、乐手,天赋和努力同等重要:“爵士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唱的,天赋很重要,而且它有很多是从美国历史沉淀而来,越是熟悉这个历史,对它了解就越深……”随后大笑说:“我的年龄已经足够大了,所以我可以说这种话。”她也谈到好的老师的重要,认为和戴安娜-华盛顿、艾拉-菲茨杰拉德和昆西-琼斯等人相处让自己受益匪浅。

而毕竟音乐是随着时代发展进步,奥斯汀称,新生代歌手给她带来很多惊喜:“我本人就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一位很有才华的英国年轻歌手,而且他对史蒂夫-汪达的作品演绎得非常好。”全世界音乐的交流和融合也不可避免,中医、中药和太极的她就坦言,注意到中国有很多好音乐和音乐人。 (周文韬/文)

原标题:爵士上海音乐节办沙龙佩蒂奥斯汀助阵

原文链接:http://enjoy.eastday.com/c8/2013/1018/2055441719.html

标签:爵士 助阵 上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