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蕙第二波主打歌MV首播 被James低吼爆发声惊吓

2013年10月21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周蕙第二波抒情主打《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重唱1992年华语歌坛前辈孟庭苇的经典歌曲,全新改编以男女对唱的新情歌版本,由周蕙与华研音乐新人James杨永聪合唱!来自英国的James杨永聪拥有一副粗旷嗓音,和周蕙独具特色的清柔空灵美声,中西交融刚柔并济的全新对唱组合,巧妙结合共创音乐火花!James杨永聪因独特的唱腔让周蕙惊吓万分,笑着直说,“第一次和James见面聊天,发现他就是很有英国绅士的魅力,讲话也是很温柔低音,但没想到一开口唱歌,真是惊为天人,低嗓的嘶吼声快把我吓死!”这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将在10月21号华研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歌词写到,“天,还是天,喔,雨还是雨,这城市我不再熟悉;我,还是我,喔,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个冬季。”两人犹如对话般的唱出,在这个城市中擦肩而过的故事。在编曲上,也融合了周蕙和James杨永聪的生长背景,以木吉他及电吉他的转换铺陈,让这首经典情歌改编成融合民谣及摇滚曲风,尤其画龙点睛的英摇元素,让歌曲赋予全新的张力,使得原本就让人朗朗上口的经典歌曲,改编成为男女对唱曲之后的全新风貌极具K歌潜力,这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全新对唱版本势必也会在KTV掀起一阵男女对唱旋风!

拍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音乐录像带当天,为了情境上的安排,导演特地选在松山机场,有离别告别的氛围。但周蕙却表示,“现在每天过生活都有一种错乱的感觉,因为正值忙碌的宣传期,每周都还要抽3天的时间,飞内地做商演,所以一看到机场,心理马上一惊,想说是不是拍完片要直接上飞机?但是我的行李根本还没整理。”周蕙在机场浪漫演出思念的心情,与James杨永聪有不少对手戏,但却频频笑场,“可能是James的中文比较不流利,所以我每次跟他讲没几句话,他的回应都很简单,讲到最后都会变成句点王,让我有点内心上的受挫!”

周蕙重新诠释孟庭苇的经典歌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坦承压力还是有,毕竟原唱者还是拥有它的经典,但这一次加入男声在这一首歌,让周蕙觉得这首歌有了不一样的面貌,希望歌迷朋友与网友能细细聆听这首全新的版本。周蕙出道14年即将在明年2014年1月12号,TICC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首场大型售票演唱会“第一次约定台北演唱会”,在此之前周蕙也将在11月8号,于阪急百货2楼City Café 音乐花房,举行全台唯一新专辑《我看见的世界》签唱会。

标签:周蕙 主打 专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