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8年同期出道韩流男团之战:SHINee vs 2PM

2013年10月29日 06:05
来源:百度

摘要:腾讯娱乐讯 韩国娱乐圈竞争激烈,更新换代频繁,如此一来,同年出道的艺人就成了最天然的对手。2PM成员帅气的外表自然是偶像们的“必杀技”,而健硕性感的身材则让他们成了天生了“衣架子”。

<<

腾讯娱乐讯 韩国娱乐圈竞争激烈,更新换代频繁,如此一来,同年出道的艺人就成了最天然的对手。对SHINee和2PM这两支同为2008年出道的大势男团来说,“谁更具人气”这个问题似乎成了媒体和粉丝们对他们最常做出的比较。是走乖巧可爱路线的学院派SHINee更讨喜,还是走力量性感路线的野兽派2PM更惑人心?一切由你决定!

SHINee最新迷你五辑《Everybody》造型(左)、2PM正规三辑《Grown》封面造型

SHINee最新迷你五辑《Everybody》造型(左)、2PM正规三辑《Grown》封面造型

唱功比拼

<<

<<

SHINee于2008年5月以一曲《姐姐真漂亮》正式出道,同年横扫年底所有颁奖礼最佳新人奖项。组合双主唱之一的钟铉爆发力十足,音域宽阔;另一实力主唱温流,声音温柔似具有抚慰心灵般的魔力,恰如其分的调和了钟铉较为尖锐的唱腔。两位主唱刚柔并济的合作,加上成员Key和珉豪纯熟的rap、以及泰民愈加稳定的唱功,即使是如《LUCIFER》及《Sherlock》等这样高难度的现场,也使得成员们完美消化出如CD版音效的现场。

2PM推翻了传统观念里漂亮可爱的偶像标准,剑走偏锋的开创了韩流野兽风潮。唱功方面2PM也一直寻求突破,狂野、嘶吼的唱腔是早年2PM给大众留下的印象,随着组合歌曲的多元化,成员们在各自音乐领域的出色实力便随之展现。主唱Jun.K的声线辨识度高,可温柔可狂野;组合中高音担当的副主唱俊昊,假音部分处理较为出色;rapper玉泽演嗓音沙哑性感,搭配完美的“野兽派”形象,在组合中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存在。

舞蹈比拼

SHINee没有走SM传统的SMP路线,舞蹈上以欧美风的LA Style及Popping为主。成团时主领舞泰民仅14岁,成员身板较为瘦小,所以舞蹈摒弃了主流繁复的花样,以轻巧精致、干净利落、多变却不乏力量爆发为主。随着成员们逐渐成熟,他们的编舞也愈发干练强劲。《Sherlock》的"残影舞"最为引人注目,《DREAM GIRL》中的“立麦舞”则展现了全新升级的SHINee风格,《Everybody》的舞蹈甚至获得了美国Billboard的极力称赞。

2PM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10分满分》如杂技般的舞台表演。过于绚烂的舞蹈技巧和高难度的特技动作组合,不禁让人感叹这就是一场“马戏秀”,而2PM也凭借此曲迅速走红,并夺取数个亚洲新人奖。走出“野兽偶像”路线的2PM,除了配合着重而有力的节奏,大展男性肌肉强悍魅力的力量型Dance之外,更以帅气逼人的表情、柔软却轻重有度的动作与华丽技巧相结合,展现其与众不同的成熟性感。

SHINee、2PM

SHINee、2PM

时尚比拼

活力四射、青春逼人的SHINee穿起彩色格纹西服套装配合卖萌搞怪的表情,瞬间就能燃起你对他们的喜爱。而作为韩国优秀的男生团体,扮酷是不能不会的。简约黑白配自然利落,当然也潮味十足。带有金属、涂鸦元素的改良制服,在原本的酷味之上,也被SHINee演绎出了时髦和神秘。

2PM成员帅气的外表自然是偶像们的“必杀技”,而健硕性感的身材则让他们成了天生了“衣架子”。优雅绅士、忧郁型男、轻松的休闲装,2PM全都演绎得得心应手,丝毫看不出半点突兀。以后选择偶像的条件又多了一条:人帅,歌艺优、舞蹈佳,还要身材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