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词作家李勤全新专辑《越走路越宽》面世

2013年11月04日 18:13
来源:百度

李勤

新浪娱乐讯 词作家李勤全新专辑《越走路越宽》面世,整张专辑共收录12首佳作!新专辑中有温暖、有鼓励,也有对祖国、对故乡淡淡乡愁的一腔意蕴。这张专辑既有大气磅礴晚会佳作,又有铁马冰河的抒情赞颂,也不乏柔声细语间亲情的永恒旋律,内容涵盖了多个侧面。

由王丽达演唱的《越走路越宽》成为近10年来全国许多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喜庆节日的必选歌曲,先后被选入多种大学音乐教材和各地大奖赛曲目,同时也出现在各大文艺晚会的舞台上。而此首歌曲的词作者李勤的作品也一直被大众所熟悉和喜爱,从青歌赛到春晚,从各大文艺晚会到公益慈善,他所作的歌曲一直紧扣时代的脉搏,走在时代创作的前沿,其中不乏社会反响强烈的精品佳作。近期,由全国书协书记赵长青提名的他的同名音乐作品集《越走路越宽》全新面世!

这些年,李勤如行者一般跋涉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变化创作手法,尝试各种音乐类型。他的歌词清新、明快,追求平易和深刻的意境。美声、民族、通俗歌词皆能创作,亦能填词。在抗击“非典”期间,马晓晨演唱他作词的《啊,白衣天使》,在央视和全国各地方电视台滚动播出,歌词手稿被军事博物馆作为当年的唯一音乐作品收藏。他为谢霆锋填词的2000年央视春晚[微博]歌曲《今生共相伴》,至今仍是许多地区婚礼上的必用歌曲,网上点击超亿次。《爱无眠》、《欢乐的中国和谐的家》、《祝你好运》等歌曲在车站、公交、地铁长期播放,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对于为何自己的作品受到如此的青睐,李勤把它归为创作的“原则”和 “底线”,平日里,他十分重视作品的质量和作为词作人的信誉。他坚持做“纯粹”的音乐,是因为他的心中满怀着对音乐事业的热爱:“不为名利,作品才能更纯粹,我认为音乐不能是获利的手段,创作不是为了个人的目的,传递出中国音乐的正能量,才是每个音乐人肩上责无旁贷的使命。”

这张专辑只收录了李勤的部分佳作,之后也将陆续推出更多力作及专辑作品,敬请期待!

 链接:

李勤,毕业于北大学俄语系毕业。曾任北京大学“五四文学社”诗歌组组长、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常务理事、团中央“五个一工程”评委、中央电视台“三农”人物评委。先后担任新华社参编部俄语翻译、《瞭望》周刊政治室主任、《瞭望》周刊(海外版)总编室主编、《半月谈》杂志执行主编。

业余从事歌词创作。为《大都市》、《烽火长城》、《烈火凤凰》、《岳飞》、《西门豹》、《清官能断家务事》、《母子连心》、《方志敏》、《恋恋芦花》、《党员二楞妈》、《夕阳红尽处》、《幸存者》、《感动中国》等50多部影视剧创作主题歌词,担任“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奖赛评委。央视春晚、公安部春晚及许多省市举办的文艺演出、央视青歌大赛等都可见他的作品,许多城市市歌和企业歌词也出自他手。杨洪基、郑绪岚、董文华、宋祖英、张也、谭晶、戴玉强、廖昌永、韩磊、孙楠[微博]、王霞、李娜[微博][微博]、陈淑敏、李丹阳[微博]、屠洪纲、王丽达、雷佳、刘一祯、付笛声、金学峰、高保利、曹芙嘉、龙梅子、杨学进、蓝剑、龚琳娜[微博]、米亮、李佳儒、薪羽、雷洋、兰萍、曾敏、陈斯、何苗[微博]、王红梅、白洁琼、刘芮伊、牧斯、蒙根其其格、阿吉、胡矿、胡磊、韩曦、陈瑶、眉佳等都曾演唱他的作品。图/余子涵

(责编: 琉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