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山少爷、郑建鹏力撑广州:文化不只是几首歌

2013年11月12日 17: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文妍)11月9日晚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全城球迷和市民度过了一个兴奋激动的不眠夜。广东2013广场音乐节第六场“广州仔女·local流行艺人专场”演唱会于第二天举行,本土知名歌手东山少爷、华南舞王郑建鹏等众多明星热力捧场,表演嘉宾和乐队都穿上恒大球服,与献唱数千名歌迷合唱“广州队”,热情high翻花城广场。

东山少爷:广州文化不只是几首歌

亚冠决赛当晚的庆典上,东山少爷着一身喜庆的红色西装,代表广州歌手唱响《广州队》,紧接着第二天又代表“广州仔女”在广场音乐节上献唱,东山少爷沉浸在恒大胜利的喜悦中。采访中他兴奋表示,《广州队》唱了7年,昨晚第一次在5万球迷面前唱,心情特别激动。作为恒大的忠实粉丝,东山少爷表示“恒大夺冠后大家还沉浸在胜利的余温中,能为球迷们唱歌很高兴。”

东山少爷这个饱含岭南特色的名字,给他定了个广州文化的标签,如今广州城中大小事,都会见到东少的身影。明年东山少爷将推出第四张粤语专辑,一如既往地唱响广州,“我觉得推广本土文化不只是出张专辑唱几首歌,有很多东西需要挖掘。”东少说,“我接下来这张专辑,加入了更多人文关怀的元素在里面,广州文化不只是一个地标、一些古迹,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中流露出来的底蕴,在我的歌里也是如此,讲述的是一些平常而琐碎的事,但都是发自内心,想告诉大家的话。”

郑建鹏:不论到哪 我都是广东歌手

被誉为“华南舞王”的唱跳艺人郑建鹏在音乐节上献唱了四首歌,又唱又跳将广场气氛掀至高潮。对于“华南舞王”这个称号,郑建鹏坦言“过去对这个名号还挺认同,后来越来越多技艺高超的艺人出来,我就收敛了。”85年生的郑建鹏在圈内算是年轻艺人,但其实他已经成家立业,有个1岁多的女儿,如今还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的舞蹈教师。谈到近期热播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郑建鹏称有接到过节目的邀请,但女儿年纪太小了,不过很喜欢看这档节目,如果有第三第四季,一定会带女儿上节目。他还笑称女儿非常喜欢舞蹈,一听到音乐就手舞足蹈。“他给女儿开了微博,没想到她的粉丝比我的还多,一天涨1000多人。”

说到自己将来的发展,郑建鹏表示还是以粤港地区为主,他坦言内地的许多歌舞选秀节目有找过经纪公司,邀请他参加比赛,但他认为能去参赛的选手都很有经验,他谦虚地说:“参加比较要有一项特别突出的技能,一出场就能让人认识你,记住你。我觉得我还的功力还没练成,所以要再学习锻炼。”但郑建鹏表示不会放弃广州艺人这个身份,“不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以广东歌手的身份出现,我是一个从广东走出来的艺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