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云迪再开跨年音乐会 开票首日票房达百万

2013年11月13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李云迪(资料图)

李云迪

点击进入凤凰美女音乐秀场

刚刚在全国32个城市举办了“中国钢琴梦”全国巡演音乐会的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于12月31日再次在工人体育馆举办跨年新年音乐会。李云迪新年音乐会的演出票已于前天开始发售,第一天的票房就达100万元。李云迪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台音乐会的曲目选择与传统的音乐厅音乐会形式完全不同,主要考虑不同观众的欣赏需求,也将成为一场庆新年的钢琴Party。”

刚刚用了3个月的时间在全国举办了32场独奏音乐会,不仅对于李云迪而言,就是对于中国古典音乐界而言也不能不称之为一次创纪录的巡回演出,因为在这32场音乐会的演出地点不仅包括古典音乐观众群成熟的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更有大量的二线和三线城市,李云迪音乐会所到之处为当地观众带来的愉悦和体验非常难得,这对古典音乐普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演出如此多场次、涉足如此之广,这在中国古典音乐界开创了先河。据统计,32场音乐会的观众人数达到了46000人次。与此同时,李云迪的10张专辑中有4张进入亚马逊网站销售排行榜的前10名,今年跨年新年音乐会是在李云迪这样的成就上举行的。

谈到今年在工人体育馆举办新年音乐会的想法,李云迪说:“其实很简单,去年的跨年音乐会让我感到很放松,在传统的音乐厅举办音乐会是很专业的传统艺术,而体育馆则能够更轻松更激情地去演奏,能够与更多的同龄人一起互动,这与音乐厅的音乐会是不同的。我也在探索更多形式的音乐会,加入更多新元素。”李云迪还透露,今年新年音乐会的曲目虽然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能够告诉观众的是要演奏明年二月份在欧洲巡回演出的一些曲目,“会演奏舒曼的《幻想曲》。”

音乐会主办方向记者透露,去年李云迪的新年音乐会舞台是一个音符形状,而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以李云迪和钢琴为中心,舞台呈现太阳系的形状,“让观众感受到音乐如太阳般的温暖。”音乐会的整体氛围将以“亲密”为主题,缩短李云迪演奏时与观众的距离。据悉,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有近2000张80元到180元的低价票销售。(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原博] 标签:音乐会 李云迪 演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