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阔别内地七年 李宗盛谱“最一票难求”演唱会

2013年11月17日 12:17
来源:百度

李宗盛与白安

白安李剑青一展新势力音乐实力不容小觑

北京场演唱会依然保持了首场演出的五段式节奏,最令人咀嚼的当属二部曲“女性的爱的代价”及三部曲“男性的爱情浮世绘”。

虽为七尺男儿却能细腻捕捉女性在情感中的进退浮沉,这也是李式情歌经典不朽的关键之一。在李宗盛眼中,每一位女性都是性感的,因此他想用音乐写出最性感的一面。“女性的爱的代价”选唱包括辛晓琪《领悟》、莫文蔚《十二楼》、林忆莲《不必在乎我是谁》等多位李宗盛曾经制作过的天后的经典名曲,来感谢这些各自精彩的女性带给他创作路上不同的灵感及火花。一曲《爱的代价》带出新入室弟子白安,二人对唱演绎跨时代合作。让李大哥“惊艳于她的天份”的白安不负期待,改编并演唱《寻找精灵》,将李大哥的《生命中的精灵》改编演绎出了别样风采。

“男性的爱情浮世绘”部分回归男性视角,从爱情是最辛苦等待的《寂寞难耐》,遇到爱情的《我是真的爱你》,到分手后坐在《伤心地铁》,一首首经典无不直白地剖析男性在爱情中的真诚、简单、脆弱、担当。李宗盛直言自己还是三四十年前的那个“小李”,大叹“失婚男人也很惨”。担当该环节嘉宾的是李宗盛远行中结识的另一入室弟子李剑青,二人将诗经和华语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呈现华人音乐的新风貌,李剑青独唱《匆匆》与《伐檀》,并与李宗盛合唱《怀珠》,实验风格的歌曲为华语乐坛带来震撼,也印证了“这么多年还是没人能写过李宗盛”的赞叹。

[责任编辑:葛文瑾] 标签:李宗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