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绮贞MV邀国际级导演操刀 文艺女王初尝舞蹈

2013年11月21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出道15年,陈绮贞即将发行新专辑《时间的歌》,未出先轰动。电台首播单曲《雨水一盒》,日前预购销售已经破一万八千张,继续往前迈进。登上网络冠军。

备受瞩目的首播歌曲《流浪者之歌》正在电台正热播中,描写回忆中的旅人在途中遇到一棵树,原以为得以安歇,却在看见落叶纷飞后对生命有了全新体悟,格局开阔,是一个创作者深掘自我,以孤独灌溉心灵后开出了一朵奇美的花。 由音乐奇才李雨寰编曲,风格壮阔斑斓,歌词如同电影镜头带领听众开启一段思考之旅。

陈绮贞的作品一向内敛细致,这次的作品反映出世代的荒凉,她说:“感觉到世界的变化,让每个人都成了游牧民族。”写下这首歌,献给在希望与绝望中流浪的每个人。本支MV由国际级广告导演何男宏操刀,不惜成本跑遍世界各地拍摄:台北、日本,新疆、北京、上海。但她本人并没有跟着出国拍摄 , 她说:“我相信导演的功力,我留在台湾专心做音乐就好。”陈绮贞的角色设定是一个摄影师,在工作室里看着照片回忆着故事,拍摄当天时陈绮贞光看着照片就流泪了。

因为导演要求,陈绮贞也特别为MV拍摄学了一段舞蹈,没想到在拍摄现场,站着不动导演也觉得好看。全场都安静下来屏息看她现场即兴舞蹈。工作多年的同仁从没看过,没想到绮贞除了唱歌弹琴,身体律动也很美,Mv留下珍贵的画面。演出一遍后得到导演大大称赞了三次说:“太棒了!”。

其中还有一幕场景,邀请了陈绮贞的20个亲友到现场一起参与拍摄,包括她的妈妈、弟弟、弟媳、表姐、阿姨…等等。拍摄时,陈绮贞才唱了第一次,她的妈妈就忍不住哭了。随着她重复的演唱,被感动落泪的亲友越来越多,到后来连绮贞自己也一连哭了好几次,绮贞的妈妈感动道上前拥抱她,现场的卫生纸都快来不及供应大家擦眼泪。看大家哭成一团,导演开玩笑对大家说:“哪有那么严重。”据悉,MV将在12月2日首播,而陈绮贞2013同名世界巡回演唱会“时间的歌”票房各地告捷,台北将在小巨蛋演出四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