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鲁阿卓《梦想星搭档》首唱彝语 与阿雅边唱边跳

2013年11月25日 11:50
来源:新华网

在11月22日播出的央视大型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中,阿鲁阿卓与程琳合作了一曲经典的温情歌曲《妈妈的吻》,尽管获得267赞的高分,却依然排名垫底,面临离开的危险。

阿鲁阿卓首唱彝语 为搭档甘居“伴唱”

当晚,阿鲁阿卓没有延续前几期中夺人眼球的光亮造型,而是颇为低调得以一身简约白裙亮相。在整个演唱过程中,阿鲁阿卓将彝族原生态歌曲《想妈妈》曲调融入歌曲之中,给予搭档完美的副歌配合,让这首全新演绎的《妈妈的吻》在保持原味的基础上,融入了彝族人对母爱的独特演绎方式,彝语和汉语这两种不同的语言之间此起彼伏的呼唤,吟唱着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二人和谐的表现,赋予这首歌曲极强的感染力,许多观众在听歌过程中不禁潸然泪下,这个画面下,音乐成为了联系观众与台上的完美纽带,能否听懂彝语已然不重要,在阿鲁阿卓深情无限的嗓音下,台上的她就像一个彝族女儿一般,向远方的母亲倾诉着思念和感恩。

低分引不合猜疑 微博现身辟谣“矛盾传闻”

然而比赛的结果往往是残酷并出人意料的,《妈妈的吻》在直击泪点的同时,267赞的得分虽然已然不低,但却最终以微弱劣势屈居末位,这样的结果也让阿鲁阿卓和程琳这对“忘年”搭档在下一轮的淘汰赛中面临严峻的考验。

与此同时,二人在选歌方面不合的传闻也频频出现。对此,正在凉山为新专辑采风的阿鲁阿卓则及时在微博辟谣:“我和程琳姐其实一直很努力很用心,我们合作得也很愉快,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昨晚我们都在看节目,同时也在开心的微信聊天,谢谢大家的关注!”

诚然,不同的音乐理念确实是搭档们之间普遍存在的问题,但就这首感人至深的彝汉合唱版《妈妈的吻》而言,二人在音乐上的磨合已经日趋成熟,一首亲情类歌曲的演绎到极致,唯独可惜的是泪点不会带来全场沸腾的亢奋和激昂。

面对低分,荧屏上的阿鲁阿卓并未显出一丝气馁,更是在节目录制的间隙友情热场,与主持人阿雅边唱边跳了一首《壁花小姐》,引得全场笑声连连。而且阿鲁阿卓与搭档程琳之间更是谈笑风生,情同姐妹一般。如此看来,二人似乎并不对下一场的淘汰赛担心。或许,跟单场的失利相比,她们已经把搭档间的磨合看得更为重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