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左麟右李3月8日广州唱响 10年情谊在心中

2013年12月11日 09:51
来源:南方网

香港红馆之后,就到广州

香港红馆之后,就到广州

谭咏麟和李克勤一连13场“左麟右李十周年演唱会”于12月6日晚在红馆揭开序幕,全场座无虚席。当晚两人在造型、舞蹈等方面都显得活力十足,歌曲或深情款款或热情如火,成功勾起歌迷回忆,现场所有人仿佛经历了一次穿越时空之旅。记者了解到,明年“左麟右李”将展开中国巡演,首站将于3月8日在广州唱响。

台上细说当年,仿佛穿越时空

12月6日晚的首场演出中,李克勤父母和谭咏麟的妈妈都有到场支持,而杜丽莎和黄子华等明星也都赶来捧场。演唱会一开始,一身金绿色西装的谭咏麟造型十分闪亮,他与一身白金色造型的李克勤现身舞台,献唱的《爱的根源》、《飞火》《一生中最爱》、《雾之恋》、《月半小夜曲》及《合久必婚》等经典情歌令现场歌迷大饱耳福。

开场歌曲过后,两人在台上细说当年,开始回忆左麟右李10年经过。从2003年至今,两人开了4次《左麟右李演唱会》,加起来40多场,如果加上外地的巡回演出,估计已超过100场。对此谭咏麟非常感慨:“很多歌迷都是看着我们长大的。”对于这次10周年演唱会的特色,李克勤表示将保留以往演唱会的精华,为观众唱尽两人精选的50多首金曲,为留出更多演出时间,两人更是紧张到直接在台上换衣。其中,谭校长演唱新歌《开心失乐园》的一款紫纱造型非常出位,而克勤的超人红色披风,也令校长大呼“好有型”。

当晚,两人除了一一献唱《幻影》等深情金曲,还演绎了上世纪80、90年代的名曲《千千阙歌》、《友情岁月》等,成功勾起歌迷回忆,当年盛况再次出现观众眼前,现场所有人仿佛经历了一次穿越时空之旅。

台上台下都在笑,发放正能量

“左麟右李”跟其他的演唱会最大的不同是,整个演出太欢乐了,台上台下都在笑。在演唱会的第二部分,两人台风大变,换装穿上运动紧身衣,为观众献出韩国辣妈郑多燕瘦身舞,舞蹈搭上新曲《跳吧河马》,搞笑造型加舞蹈令现场观众笑不合嘴。可以看得出,两人辛苦练跳过这段当下最流行的瘦身舞。随后校长、克勤更鼓动全场观众一齐跳瘦身舞,一齐做运动出身汗,开开心心发放正能量,结果台上台下齐齐舞动,场面变成万人热舞。两人玩得不够尽兴,即时换上电影《激战》张家辉的打拳造型,与舞者一齐献上不搭调的《旧欢如梦》,场面十分“恶搞”。谭校长表示,为了这段瘦身舞演出,他排练以来已瘦了10多斤,李克勤则在一旁冷语调侃说:“你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为了带给观众更多的欢笑,半年前校长和李克勤就请来了黄子华为他们的演唱会担任顾问,设计一些搞笑的桥段。在“香港有声音”部分,谭咏麟和李克勤像官员一样在台上举行擂台辩论赛,挑了不少时事来说笑,引发台下笑声雷动。

10年情谊在心中,不需要讲

谭咏麟和李克勤合作无间,两人10年情谊更获得众人称赞,首演当晚两人这份情谊也在相互送歌环节表露无遗。克勤放弃两人排练好的歌曲,在台上当场即兴送歌给校长,这首事先改编校长的经典金曲《爱在深秋》歌词一直没有曝光过,令校长十分惊喜。而克勤开口一句“曾经你是我的偶像,房间贴着你的相片”就令校长眼湿湿感动不已。随后克勤的歌词中流露出对这份难得情谊的态度:“歌可以忘,词可以忘,你我在心中不需要讲。”不过克勤并没有放过调侃校长的好机会,只见克勤在整首歌的最后唱道:“永远你是我的偶像,即使一天天SIZE有点膨胀。”这句搞笑歌词引来现场大笑。随后,校长在拥抱克勤之余,也为克勤送上一首《珍惜的珍惜》,表示尽管自己入行40年间最重要的时期是在温拿乐队,但左麟右李这10年也非常值得好好珍惜:“与你共在娱乐圈,是我的荣幸。”

12月6日恰好是李克勤的生日,在演唱会最后的返场环节,万人为他齐唱生日歌。李克勤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过生日,感觉非常特别和兴奋。演出后谭校长接受采访时透露,2009年他香港演出结束之后去美加等国巡回,结果出发前踢球导致韧带受伤,根本走不动路,每次上飞机克勤都主动为他推轮椅,可见两人感情之深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