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杰伦回应千万加盟综艺节目:要问我妈

2013年12月14日 08:32
来源:金鹰网

周杰伦加盟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资料图)

周杰伦加盟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资料图)

不少大牌明星纷纷跨界综艺场,今年有张惠妹、章子怡任导师,明年则将见周杰伦展智力。有传吸引他们转行的最主要原因是不菲的身价。

昨日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发布会上,对于一季身价高达7000万元新台币(约1433万元人民币)的传闻,周杰伦委婉回答,“这个要问我妈妈,可是她今天不在。”《最强大脑》将于明年1月3日正式开播。

吴宗宪陶晶莹是圈中最强大脑

近年来,不少大陆节目都重金聘请台湾歌手担任音乐节目评委、导师,但在其中从不见周杰伦的名字,为何这次偏偏选中科学脑力类真人秀?

周杰伦表示:“音乐之类节目的也有想过,但是我觉得要不走寻常路,我这个人生性比较叛逆一点,在科学这个方面我真的很好奇。”而且公司也并不轻易放人,“公司一直希望我把精力放在做音乐和拍电影上。”

那么,在周杰伦眼中,什么样的人才算得上“最强大脑”?周杰伦认为电视机面前的普通观众就是,“其实很多我们周围的人都是隐藏着自己的能量,我就是来呼吁让科学流行起来,希望大家都来挑战一下。”

而在他看来,娱乐圈中的最强大脑是吴宗宪和陶晶莹,“男生我觉得是吴宗宪,他脑袋里装很多的笑话;女生是陶晶莹,我最近帮她写歌,在很短的时间里她饶舌可以学很快。”

节目中参与出音乐考题

这一次,周杰伦既是科学助教,也是形象大使。这个身份在节目中会如何展现呢?

周杰伦透露,“我就不做任何评论了,但是会去参与互动环节,音乐方面我也出了一道考题,我自己设定的环节和钢琴有关,是把琴键和听力结合在一起的,学钢琴的人可能会觉得很简单。”

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此次是以一季7000万新台币的价格加盟节目,对于身价问题,周杰伦则委婉地表示,“这个要问我妈妈,可是她今天不在。”

制作人:明星也会来比脑力

据了解,明年全国卫视总共有700档综艺节目,其中新节目就有106档。

《最强大脑》作为2014年江苏卫视的第一档开年项目,制片人王刚在发布会上也道出了选择这档节目的初衷:“明年有很多新节目,但是出新才是第一位的,这次我们想做出差异化来,这一定是大家从来没见过的一档节目。”他还透露《最强大脑》耗时1年准备,皆因四难:“找专家、选手、明星,还有硬件设施。”

王刚介绍,“脑力是个综合能力的集合——包含了智力、心理、经验、知识、技能等多方面。在全国经过一番地毯式的挑选后,进入我们大名单的选手有300多人,在经过了层层挑选,最后留下了50个人,他们的能力绝对是各位想象不到的。我们这次找评委都专门请来专家团来分析和推荐。”

谈到外界一直关心的明星嘉宾,王刚介绍,“我们抛开了以往找明星的路径,他们中有娱乐、体育、IT等各个领域的高智商人士,而且这个人要在其领域里足够被大家所承认。”

王刚透露还有艺人将以选手身份加盟:“会有明星表示会上台接受挑战,在台上展现的内容一定会让你觉得哇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