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搭档”夺冠受挫 阿鲁阿卓输掉比赛赢得品格

2013年12月16日 12:41
来源:新华网

上周五央视一套播出大型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挡》第八期,在积分赛中进入冠军组的阿鲁阿卓和程琳遗憾地未能取得本轮比赛冠军,与公益项目擦身而过。但在赛场失利的同时,阿鲁阿卓却用捐助“瓷娃娃”李江林的义举,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新闻联播》也对这一善举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当晚,阿鲁阿卓与程琳均以一身火红服装亮相,这对配合愈发默契的组合,以极佳的状态将一曲《娜鲁湾情歌》唱得激情四射、酣畅淋漓,全场观众不由自主站起身来与二人一起合唱。尽管比赛的结果最终未能让阿鲁阿卓与程琳问鼎当期冠军,但一向“争强好胜”的阿鲁阿卓却丝毫没有表现出不悦的神情,而是向与自己对决的“不死鸟”组合常石磊和萨顶顶送上了祝贺的拥抱。

随后,主持人曾宝仪郑重地向所有观众介绍了阿鲁阿卓的义举:上期节目之后,阿鲁阿卓便默默关注到了出现在节目中的天津脆骨症患儿林林,并特地赶到天津为林林一家送去十万元,作为林林手术的经费。阿鲁阿卓的行为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程琳表示:“当时看到林林之后,阿卓就决定要帮助他们,她这么年轻,特别的有爱心,我们都非常的感动。”就连节目组负责人徐文广也通过微博对她表示了感谢:“谢谢阿鲁阿卓,没有赢得冠军却的同样可以献出爱心,今晚你们用音乐点亮心灵。” 正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这个舞台比拼的是音乐的灵魂和品格。”

而在医院病房中有着亲身而难忘的经历,也让阿鲁阿卓颇有感触:“当时林林身上那种阳光和勇敢打动了我,其实在那个医院里还有很多像林林这样的孩子,他们有权利像普通孩子一样玩耍、上学,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