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人定制》开启贺岁大战 老猫神曲全力助阵(图)

2013年12月19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近日,娱乐圈风头正盛的当属由王朔编剧,冯小刚执导,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领衔主演的2013年贺岁档喜剧巨制《私人订制》。这部暌违三年的冯氏贺岁喜剧,不仅正式拉开了本年度的贺岁片大战,更因为这部电影还特邀了“神曲教父”老猫创作的神曲《伤不起》作为电影插曲和背景音乐。这次影视界音乐界巨鳄隔空合作,引起的圈内诸多人士纷纷叫好。

冯小刚的电影一向以接地气闻名,97年的《甲方乙方》开始,他充满了平民喜剧色彩的电影就在国内影视界独树一帜。与此巧合的是“神曲教父”老猫近年来也是佳作不断,《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你把爱情给了谁》《走天涯》《伤不起》等诸多接地气的金曲流行,也让人给了老猫以“音乐圈的冯小刚”的美誉。

对于此次老猫的音乐作品能够正式进驻冯氏贺岁喜剧,圈内诸多好友已经见怪不怪。其实,自从打造《我不是黄蓉》《爸爸妈妈》等国内顶尖电音舞曲开始,老猫就成为了圈内颇有争议的一个音乐人。再到后来,联手龙梅子一起唱火了《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你把爱情给了谁》《走天涯》等诸多业界无人可企及的流行音乐。老猫已经在音乐界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王朝。不仅打造了一系列神曲,也推出了王蓉、龙梅子、王麟等一系列所谓“猫女郎”,真可谓与“冯女郎”“谋女郎”有异曲同工之妙。

其实,纵观老猫一路走来,他既可以和方文山联手打造创作《北京精神》这样的主旋律励志大作,也会自己戴上墨镜客串歌曲的说唱歌手,有人说他追求商业利益作品媚俗,有人说他不务正业是个出名狂,见仁见智。但是有一个客观事实是无法否定的,老猫无疑是近几年在内地低迷的音乐市场上创造商业价值最多的音乐人,他一个人的作品的无线数字领域的收益甚至超过了几大唱片公司的总和,作为音乐创作者,能够给观众喜欢的观众想听想看的,永远是对的。毕竟我们巨大的文化市场需要新作新声新人,新气象,希望音乐圈也出现更多的冯小刚式的音乐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