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鲁阿卓亮相国剧盛典 或成电视剧主题曲“头牌”

2013年12月20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12月18日晚,由安徽卫视主办、光线传媒承办的“2013国剧盛典”在北京录制完毕,青年歌手阿鲁阿卓受到主办方邀请,与刘晓庆、吴奇隆、钟汉良、林志颖、文章等百余位明星,共同出席此次盛典,并首度献唱安徽卫视2014开年大戏《头牌》主题曲《春秋配》。

歌手的演唱也可以“入戏”

经历了央视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的征程之后,阿鲁阿卓的声线已被开发得更为丰富,达到收放自如的地步。

同时,前不久因演唱热播剧《烽火佳人》主题曲与片尾曲,阿鲁阿卓在拍摄MV时,向香港TVB当红小生陈键锋“偷学”了不少演戏技巧,使得她在演绎影剧歌曲时,能够更为“入戏”地表达出音乐作品中的精髓。

“你是春天展开的玫瑰,我是秋天落叶的点缀,两个世界永远不会走在一起,风格花月夜然后说再会。”当晚,阿鲁阿卓的一曲《春秋配》,唱尽民国时期北平梨园的爱恨情仇,投入的演唱更是让台下的明星、演员们掌声不断。

多部热播影视剧歌曲打造而成的“头牌唱将”

事实上,阿鲁阿卓的美妙嗓音早已出现在多部影视剧当中。由孙俪主演的情感剧《小姨多鹤》的片尾曲《相濡以沫》就是阿鲁阿卓的代表作之一,这首歌曲以真实充沛的情感带给人以强烈的共鸣,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时,这首歌也成为当年的热门曲目之一。此外,谍战剧《内线》主题曲《猜心》、历史剧《远山》主题曲《遥远的回声》,最近热播的年代大戏《烽火佳人》的主题曲《最坏时候遇上最好的你》和片尾曲《爱你如命》等,都是阿鲁阿卓的作品。

随着影视剧制片方日益剧增的青睐,阿鲁阿卓这位新生代歌者早已成为热播影视剧的“新宠”,并大有在影视类歌曲唱将中跃上“头牌”之势。

当记者问及阿鲁阿卓是否有进军影视圈的打算时,她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重心更多是放在部队演出任务上,只想专心在歌唱道路上有更多的突破,暂时没有其他考虑。

据了解,这场“国剧盛典”计划于12月30日晚在安徽卫视播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