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腾格尔自创桃花舞变身萌叔 新歌《桃花源》首发

2013年12月23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著名歌唱家腾格尔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腾格尔携原创新歌《桃花源》亮相,精心打造的MV也随之曝光。在活动现场,腾格尔一改平日沉稳粗犷的硬朗形象,大跳MV中自创的“桃花舞”与观众开心互动,被主持人笑赠昵称“萌叔”。腾格尔表示,《桃花源》是自己对音乐的全新尝试,希望能够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体验不一样的腾氏“中国风”。

腾格尔《桃花源》走“桃花运” 自创桃花舞变身萌叔

2013年12月22日,我国著名的民族歌唱家、华语乐团顶级音乐人腾格尔在北京某酒店举办了盛大的新歌发布会。腾格尔携最新原创作品《桃花源》现身活动现场,为新歌精心打造的MV也随之曝光。在活动中,腾格尔一改往日沉稳粗犷的纯爷们形象,向来不善言辞的他今天却频频与主持人交流互动,大谈新歌的创作灵感及MV拍摄过程中的花絮趣事,并自称MV中的自己就像猪八戒进了盘丝洞,让大家记住不一样的自己就值了。与以往的代表作《天堂》、《蒙古人》、《大男人》不同,腾格尔在《桃花源》的曲风中融入了不少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略带摇滚色彩的编曲极富冲击力,却又不失“桃花源记”典故中的盎然古意,让人听来耳目一新。自创的桃花舞更是MV中的最大亮点,只见腾格尔一身布衣麻鞋身处美女环绕之中,正合了歌中不断重复的那一句歌词:“一个打渔的,这么好福气!”,将那一份世外桃源中的悠然自得与磊落不羁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主持人的极力“怂恿”下,腾格尔更与观众们热情互动,秀了一段桃花舞现场版,可爱模样更被美女主持人笑赠昵称“萌叔”,充满喜感的表演让现场一片欢乐。

开启音乐老顽童模式 玩转“腾氏中国风”

作为华语乐坛顶级的音乐人,腾格尔不仅拥有天赋的声线和一流的唱功,更有着非凡的创作能力,《天堂》、《蒙古人》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名作词曲唱就均是他自己一手包办,这首新歌《桃花源》同样是腾格尔的原创作品。但是人们发现,这首歌无论是在旋律、编曲还是歌词意境上都与腾格尔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少了点苍茫悠远的草原气息,却多了些温馨喜乐的人间烟火味道。而那个沧桑硬朗的草原汉子仿佛也转身之间就变成了一个音乐老顽童,在这首新歌《桃花源》里,R&B、摇滚、RAP等各种时尚流行的音乐元素被他信手拈来,我们听到的是一种随心所欲的自由自在。在和主持人的交谈中,腾格尔表示:“他所理解的中国风音乐也许和大家普遍印象中的中国风不太一样,中国风不仅是表面上形式上的东西,更要从内涵上体现出我们中华民族与众不同的文化特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首《桃花源》,喜欢腾氏中国风。”腾格尔更是现场哼唱,将浑厚而有韵味的“腾氏中国风”诠释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腾格尔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仍将放在音乐方面,对于新的音乐风格和音乐类型以后还将会做不断的尝试,歌迷也期待着腾格尔能够创作出更多优秀好听的音乐作品。

标签:音乐 乐坛 乐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