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唱作歌手吴梓涵—新专辑暖心发声


来源:凤凰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吴梓涵,中国内地优秀唱作人,1987年6月1日生于安徽合肥,自幼学习音乐的经历,让她拥有了深厚的音乐功底和音乐创作才华。参与了几部音乐剧也让她的表演功底大有提高。是内地不可多得的一位全方位实力唱作偶像

吴梓涵,中国内地优秀唱作人,1987年6月1日生于安徽合肥,自幼学习音乐的经历,让她拥有了深厚的音乐功底和音乐创作才华。参与了几部音乐剧也让她的表演功底大有提高。是内地不可多得的一位全方位实力唱作偶像。她的同名主打EP专辑《爱疯了》一经推出大受好评,被媒体冠于“暖心歌姬”和中国版的“泰勒斯威夫特”的称号,并且开创了“中国式乡村音乐第一人”的先河,她不光声音有其与众不同的辨识度,还是集词曲及创作和制作于一身的才女。

1.jpg

吴梓涵

音乐作品

首张原创同名EP《爱疯了》是将爱情诠释为初恋,相识,和相爱的三部曲化为温暖的歌词和动听的旋律,主打暖心情歌的风格,给所有听过的人都有一种时而淡又时而浓的美丽爱情回忆!

《爱疯了》主打清新、浪漫的风格。歌词通俗易懂,旋律流畅上口。还加入了班卓琴、曼陀铃的乐器,并融入了乡村摇滚的音乐元素,整首歌听起来有轻松、愉悦和甜蜜感,很容易让大家产生共鸣,该歌曲主要表达了对爱的执着和勇敢的追求,相信能成为一首脍炙人口的爱情经典之作。

《你是我最大的安慰》这首歌主打温暖、清新的风格。描写了恋人相爱的过程,和对美妙的触觉感,并且融入了班卓琴和曼陀铃音乐元素,使整首歌听起来略带淡淡地薰衣草花香,就像爱情绽放时的芬芳,令人回味无穷。相信听过的人都会想起美好的恋情,和更加珍惜现在身边的那个他。

《Love You Baby》可爱俏皮的曲风,恰如其分的表达了女孩在初恋中的美好和对幸福的憧憬;表达了初恋的美好,整首歌曲画面感十足,使人仿佛回归大自然,置身美丽田园,吴梓涵极富震撼力的纯净嗓音倾情演绎,将创作才华与完美唱功表现的淋漓尽致。

歌曲中加入了班卓琴、曼陀铃和尤克里里等多种音乐元素,运用乡村音乐质感打造暖心情歌,让人感叹,原来情歌还可以这样唱,“每一段段的旋律没有太多华丽,只想轻轻对你诉说心中的话语,有时候我也有小脾气像个孩子也会让你生气,你说不管我有多么的任性都永远在一起……”简单却不失俏皮的歌曲,直白的表达了初恋中的的女孩对爱情的向往和对幸福的憧憬。

外界评价

唱作才女吴梓涵的声线带有她自己独特的“暖心”味道,让人感受到浓烈的情感和强大的力量。不可否认,吴梓涵是位很会唱歌的歌手,没有浮夸的高音技巧,但能慢慢体会到平淡中的浓情;而朴实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歌曲中真实情感的流露,都让大众看到吴梓涵不俗的创作才华,而扎实的唱功也展示了不可抵挡的歌手魅力。

她拥有辨识度超高的独特声线,嗓音甜美且极富震撼力,纯净并充满自然力量,听吴梓涵的歌曲,总能让人感受到自然的美好和生命的力量。对于情歌的诠释她总有自己独特的视角。情歌可以甜美如蜜糖,也可以苦涩如杞菊,但吴梓涵的情歌则甜而不腻且温暖治愈。她不光人漂亮,也很有才华,主打治愈系的暖心情歌风格,相信以后她还会延续这一独树一帜的涵式风格,以及励志风格的阳光正能量音乐。也期待未来的华语歌坛有更多像她这样独立和创新性的音乐人出现。

创作才女吴梓涵,是内地不可多得的一位新生代实力唱作偶像、不光声音有其与众不同的辨识度,还集词曲及创作和制作于一身的才女,在音乐元素上运用班卓琴,优克利利,以及曼陀铃等西洋乐器和流行音乐的相结合的编配,带给大家在中国流行音乐的试听上有与众不同的“好听”!

她的曲风也被誉为开创了“中国式乡村音乐”的先河之作。提到“乡村音乐”,不禁想到风靡全球的美国乡村音乐,而当今流行乐坛的杰出代表当属泰勒斯威夫特,同为原创女歌手,同样的清新乡村音乐风,吴梓涵作为‘中国乡村音乐第一人’,凭借惊人的创作力和不俗的唱功,被媒体同时冠于中国版的“泰勒斯威夫特”和“暖心歌姬” 的称号。

个人信息

中文名:吴梓涵

英文名:Jenny

籍贯:中国安徽

民族:汉族

职业:唱作歌手、演员

毕业学校:安徽艺校、

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院

年龄:6月1日

身高:165cm

体重:48kg

特长:作词、作曲、音乐制作、表演、舞蹈

个人经历

吴梓涵,毕业于安徽艺术学校,学习唱歌,舞蹈和表演,后就读于中北英皇演艺专修学院。

2014年1月20号参加2014北漂春晚;

2014年4月27号参加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边疆东兴大型公益活动;

2014年6月07号参加高原胜肽爱心助残行大型公益慈善晚会;

2014年6月代言麒麟山矿泉水;

2014年7月17日参加央视三套暑期特别节目《幸福账单》节目录制;

2014年8月03日参加香港亚太商业网络电视台“聚星台”栏目,担任嘉宾主持;

2014年8月19日参加“有你救有力量”云南鲁甸慈善夜活动

2014年12月携个人首张原创EP《爱疯了》荣获2014音乐先锋榜年度“内地乐坛进步奖”

社会活动

2012年,荣获联合国千年发展公益“贡献奖”。

2013年,聘请为亚洲品牌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4年,聘请为香港亚太商业网络电视台“副台长”。

2014年,荣获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

2014年,被世界佛教基金会授予2014蛟龙寺“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鑫]

标签:唱作 吴梓涵 乡村音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音乐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