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草根歌手杨光助阵广汽吉奥“星朗好声音”

2013年11月05日 12:54
来源:凤凰网音乐

杨光

由广汽吉奥主办的“星朗好声音”南昌站冠军演唱会将于11月23日闪亮登场。随着活动关注的飙升,星朗MPV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目前演唱会的阵容正在陆续敲定,曾夺得2007年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并且亮相2008年央视春晚而家喻户晓的著名盲人歌手杨光已确定受邀成为南昌站的演出嘉宾。杨光还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与刘德华等人合唱,并且还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欢聚北京》,杨光的声音洪亮,此次来昌将让江西歌迷领略他给人“阳光”般温暖的歌声。而杨光与广汽吉奥非常有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广汽吉奥的活动了。

出生8个月便失明,著名盲人歌手杨光很早便看不见这个世界的五彩缤纷,但他用歌声带来了斑斓色彩。这个来自哈尔滨的盲人,个高体胖,长得不好看,嗓音非常浑厚,会唱歌,会弹钢琴,还会模仿名人的说话和声音,单田芳、刘欢、张信哲、臧天朔、曾志伟……他一张嘴惟妙惟肖。但在2007年《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冠军激烈的争夺赛上,出众的才艺并非杨光制胜的关键,当观众看到一个盲人被搀扶着上台表演时全场震撼,他一次又一次用实力证明自己‘能行’时,彻底地感动了观众。2007年,杨光摘取《星光大道》桂冠的是他演唱自己写的歌《你是我的眼》,这是杨光为母亲写的诸多歌曲中的一首。“他是那种能压得住场面的演员。”《星光大道》一位工作人员给杨光的评语是:“别看他看不见,他却能准确地辨别方位后向现场每一面观众敬礼,每次都能博得潮水般的掌声。” 2010年,在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杨光笑容洋溢,白衣飘飘,歌声悠扬,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一曲《我是杨光》。 杨光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说:“音乐需要有画面感,虽然我看不到,但只要我戴上耳机,拿起话筒,我就能从我的音乐里看到色彩。”

2009年,杨光还推出收录了十首原创歌曲的首张专辑——《我是杨光》。此次受邀助阵冠军演唱会,杨光将与“星朗好声音”南昌站的前三甲选手同台演唱,并让江西观众现场聆听他用音符诠释生命的阳光。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杨光 星朗 好声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