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朗好声音”雨中海选 “李玉刚”惊现现场

2013年12月16日 17:33
来源:凤凰网综合

“李玉刚”惊现

“傣族大妈”

本次昆明站的海选体现了几个特色:第一是选手”草根化”。选手中有55岁的退休工人、有农民,学生以及从事众多行业的打工族,更有夫妻分别报名参赛、同学之间成立组合参加,还有老年活动中心的同伴相约报名而来。

海选的前四位都是五十岁以上的参赛选手,第二位出场的在昆明号称“小板桥鸟叔”的选手以他独有的“骑马舞”表演为海选形成了第一个高潮。接下来身穿民族服饰的傣族大妈载歌载舞的表演也获得了现场此起彼伏的喝彩。而第三位“大叔”在演唱时,他的妻子主动上台为他伴舞,也获得了现场长久的掌声。这几位老人告诉大家:“为了这场比赛他们精心准备了好久,今天上午就早早的来到现场领号”。“小板桥鸟叔”还说:“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也不会输给现在的年轻人,晋级不晋级无所谓,重要的是把欢乐带给大家,让大家在这个舞台上看到老年人的风采。”

第二个特色是选手的实力和舞台表现“多元化”。民歌、原生态、Rap、摇滚、乡村民谣、乐队组合等各种表演形式在海选现场百花齐放。围观的观众不时为舞台上的选手发出叫好声、尖叫声。

比赛进行中,现场报名处出现一位全身“行头”完全酷似李玉刚的选手,他的出现引发了不小的骚动,现场很多观众拿出相机和手机纷纷要求和他合影。这位李玉刚的模仿秀告诉大家:“几年来他苦苦的学习反串的技巧,不顾世俗的眼光,就是为了能有一天站在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去证明自己,所以今天他来了”。随后这位选手舞台上的扎实的反串功底为现场又掀起一个高潮。

第三个特色是选手们对音乐和梦想的“热爱与执着”。本次海选进行两个小时后突降大雨,海选现场的观众说,昆明好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突如其来电闪雷鸣的大雨。就在这样的大雨中,参赛的选手没有弃赛的,就在为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闭音响设备后,选手们依然很有秩序的依次站在评委席前完全清唱,完成了比赛。

40多岁的王先生因为加班又遇着大雨,赶在比赛结束最后一刻赶到现场,苦求评委给予他现场报名参赛的机会,最后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现场工作人员和评委一致的掌声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王先生激动地说:“他就是梦想有一个舞台可以把就是把快乐带给大家,也把梦想带给自己。”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的选手对梦想的执着和表现照亮了本次了“星朗好声音”活动“中国梦幸福车”的主题。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李玉刚 海选 草根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