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乡村女孩位报答父母征战 星朗好声音赢亚军

2013年12月26日 14:42
来源:凤凰网音乐

乡村女孩位报答父母征战

近日,由广汽吉奥主办的“星朗好声音”长沙站海选日前完美落幕。“星朗好声音”全国海选长沙站决赛根据赛程规则,6强选手通过才艺表演、由评委综合评分决胜负。最终刘明敏摘得“星朗好声音”全国海选长沙站决赛桂冠,罗树丽和水姑娘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三强分别获得一等奖星朗精致型MPV汽车一台,二等奖iPhone5C一部和三等奖IPad一部。

在比赛最后,我们有幸采访了我们长沙站的三强。亚军是来自一个小山村的年轻姑娘罗树丽,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华王乡一个小山村里,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里四兄妹,自己是老幺。

她说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喜欢表演,但是我们那里经济困难,家里也穷,其他兄妹和村里同龄孩子命运一样,初中还没毕业都外出打工了,而我父亲看她实在是喜欢唱歌,他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孩子,你是我们家最小的,我和你妈肩膀扛不起,我俩靠背一起来顶”。高中时,父亲为了让她很好的练习,白天干完农活,晚上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借了一台VCD给我听歌、学歌,大学时,音乐专业一年学费1万多,年近6旬的父亲在干完农活后,还去做砖匠,母亲更是南下广州做夜工,每天熬夜、日夜颠倒,只为了给我赚取那1200元给我凑学费。靠着父母一点点积攒的辛苦钱、亲朋好友的支助钱、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完成了她大学四年学业。为此,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唱歌、好好来报答我这俩位不容易的父母、回报帮助过我的亲朋好友及整个社会。

大学四年罗树丽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教室、琴房、宿舍,每天勤加练习,不敢有丝毫懈怠。期间主修民族声乐、副修钢琴。并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唱歌比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鉴她对音乐非常执着。

而此次参加星朗也是抱着报答父母的心态来的,一是这次比赛离家里不算太远,可以让父母看到自己在舞台上的演出,二是如果有幸能拿下冠军,可以为父母赢一辆汽车,一举两得。不过虽然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略有些遗憾,还是很感谢广汽吉奥的这次活动,能让自己在父母面前好好表现了一回,让父母看到自己同众多明星一起站在大舞台上演唱。

每一位选手在追逐音乐的梦想旅程上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相信自己,执着并努力,会伴随星朗好声音的梦想一次又一次成功和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就算追逐音乐的梦想再艰难,都有星朗相伴,今天,我们和星朗一起追梦,明天我们和星朗一起成功!

[责任编辑:陶颂] 标签:乡村 女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